[京都] 交通券使用分享

August 5, 2014

其实要我写这篇,有难度。
即使我去过了、回来了,对日本的交通券其实还并不是那么了解。

因为日本交通券种类实在太多了!
要做功课也需要下一番苦功…… (-_-)'''

我不是达人,所以记录我们使用过的就好。
其他的,等待你去发掘吧!





京都市营地下铁一日券 Kyoto Subway One Day Pass


我也算是懒人一个啦,所以如果有那种无限次使用的车券,对我来说再好不过。
所以这个 “京都市营地下铁一日券” 非常适合我,票价 600 Yen 。

** 图片来源 - Kyoto City Web **

所谓一日券,就是在同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乘搭京都的市营地下铁。

目前京都市营地下铁的单程票价从 210 Yen 至 350 Yen 不等。
所以如果当天乘搭的所需票价超过了 600 Yen ,这样不需要多加考虑,直接买好了!

当然,京都市营地下铁也有所限制。

就是我们只能乘搭京都的市营地下铁而已,其他的私营地铁站是没办法使用的。
所以最好能好好计划行程,使用这个一日券的这天,就尽量安排地下铁能到达的景点吧!

购买 & 使用方式:
在地铁站柜台向工作人员购买,然后如一般车票那般使用即可。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Kyoto City Bus One Day Pass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跟以上的 “京都市营地下铁一日券” 相似。
就是在同一天内,能无限次乘搭京都市巴士。

** 图片来源 - Kyoto City Web **

只要在以上范围乘搭巴士,巴士单程票价一律为 230 Yen 。
而这个一日券的票价为 500 Yen ,所以只要乘搭巴士次数超过三次,就划算了。

其实使用这些一日券的好处,就是随时看到喜欢的景点,可以马上更改行程;
或者不小心过站了,可以去对面搭巴士回去,不用为了省车票而走路。

当然,使用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也只能乘搭京都市巴士而已。
不过不用担心,一般的景点,京都市巴士都可以抵达,日本的交通系统还算不错的。

购买 & 使用方式:
日本的巴士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所以第一次直接上车,到站的时候才向司机购买一日券;
第二次或以上使用时,也是直接上车,到站时才向司机出示已购买的一日券即可。





除了这两种一日券,我所知道的还有 “京都观光一日 / 二日乘车券”
就是在一天 / 两天内,无限次乘搭京都市营地下铁 + 京都市巴士。

一日乘车券的票价为 1200 Yen ,二日的则是 2000 Yen 。

但是,身为精明 aka kiam siap 的消费者,只要好好计划行程……
搭地下铁当天尽量搭地下铁,搭巴士当天尽量搭巴士,不要两者 mix 在一起,这样可以省很多钱。





就这样,京都,我写完了。 (就这样?嗯,就这样)
下一篇,往下一站出发。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