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

June 10, 2014

我发现我越来越懒惰了,以前旅行回来都会一鼓作气让游记开跑,
然后尽量以最快速度完成游记……

结果我这一次竟然拖了一个多月才写了,然后就没什么下文了……

好吧,嗯,我尽量啦……





整个日本,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京都。
而整个京都,我最想去的景点,就是这个伏见稻荷大社

整个关西行,去过了大大小小的景点,始终还是这个地方,最得我们欢心。
回去以后,我们很主观地向好友们推荐,关西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所以景点的第一篇,非她莫属!


这里全年开放,入场免费,不时还有稻荷祭、产业祭等等的祭拜活动。
幸运遇上的话也算是大开眼界,可惜我们没这个福气。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资料来源 - 艺龙 - 伏见稻荷大社简介

伏见稻荷神社是位于京都南面的重要神社。以其主建筑物后成千上的朱红鸟居门闻名。山径延伸进入神圣的稻荷山,山高 233 米。稻荷是神道教诸神中的农业之神,而狐狸被视为是祂的使者。因此,在稻荷神社中可以看到许多尊狐狸的雕像。

资料来源 - Japan Guide -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除了狐狸使者的雕像,就属这些红色的牌坊最引人注目。
这些红色的牌坊,日语称为 “鸟居” ,由于有上千个,所以也有 “千本鸟居” 之称。

大大小小的鸟居,堆满整个走道,非常壮观!


这些鸟居背面,清楚刻着捐赠者的姓名 / 公司,还有鸟居的建成日期。

一路上,还见到几位工作人员为鸟居进行修复、保养。
所以这壮观的鸟居背后,有着很多人的努力。


走过平坦的鸟居走道,我们现在往稻荷山前进。

伏见稻荷大社之所以吸引,就在于她不只是一般的神社而已。
除了祭拜稻荷神的本殿,还可以到后面去走山。

一路上,依然有为数不少的鸟居耸立着。
还有小型的稻荷社供信徒祭拜,也有小餐馆让登山者休息用餐。

登山的路上,不寂寞。


日本的神社 / 寺庙,都有让信徒们祈福的角落。
伏见稻荷大社这里,祈福的工具就是这些手工精制的迷你鸟居。

由于这些祈福工具最后都会被拿去烧掉(据说愿望才会实现)……
我们觉得很可惜、很浪费,所以都没有祈福……

其实啊,可以买了迷你鸟居、写下心愿之后,不一定要这样挂起来……
可以收起来带回去做纪念的啊!

当时做么没有想到?唉!


绘马,也是日本的神社 / 寺庙很流行的祈福工具。
信徒们可以发挥创意自己作画 + 写下心愿,再挂起来。

伏见稻荷大社的绘马,就是狐狸形状的。
很特别吧?


因为我怕冷,所以照片都没有拍很多啦……
伏见稻荷大社,就以我跟狐狸使者的雕像作为总结吧!

以后再访京都,一定要再来这里。
而且,希望到时候成功登山,不要再像这一次半路放弃了……

交通:
JR 奈良线 - 稻荷站 / 京阪本线 - 伏见稻荷站
JR Nara Line - Inari Station / Keihan Main Line - Fushimi Inari Station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