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scon] 别让肠胃不适困扰着你

January 24, 2014

当我正在沉睡的当儿,一封电邮把我吵醒了!

上一次的邀稿后,这一次也很开心受到邀请。
心想我的部落格快生草了,再不写还真的说不过去……


想说,今年的新年来得很早。
感觉上,就是特别早,虽然我知道以往的新年比现在早多了……

2001 年 - 1 月 24 日
2004 年 - 1 月 22 日
2006 年 - 1 月 29 日
2009 年 - 1 月 26 日
2012 年 - 1 月 23 日

但是今年,总是没有过年的 feel ,为什么 har ?


回顾 2012 年,我出嫁前在娘家吃的团圆饭
那是最美味的一餐!

所谓美味,当然不只是食物而已。

跟家人一起享用的团圆饭,当初那么近,现在这么远……
回想起来,是有那么一点感伤啦……

出嫁以后,在婆家的团圆饭,虽然也是团圆,但是总是不一样的。
这是出嫁了的女儿,而且是要嫁得够远的女儿,才会明白吧?


于是,出嫁以后的那一年新年,回娘家前,我告诉妈妈,我想念你煮的菜……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挂念,回娘家就有我最爱的美食等我回来。
妈妈的爱、家人的爱,从来就没办法被取代。

想到家里的黄梨酥、烧肉、白斩鸡 + 白斩鸡的酱料,总是特别兴奋! (^_^)





但是啊,像我这样,肠胃不怎么好的人,在新年的时候吃太多美食,问题就来了!
不要说新年,就算是平时,因为饮食不定等因素,很容易就引起了肠胃不适。

** 点击放大 **

所以,看到 Gaviscon 的这一张海报,真的很喜欢。

认清自己是什么性质的体质,再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这样就会避免肠胃不适了。

海报中有说明:

如果是热性体质,那就多食用寒性 + 温性食物;
反之,寒性体质的话,多食用热性 + 温性食物。

其实很难怪的,新年嘛,总会放纵自己。

但是,所谓病从口入,还是适可而止比较好……
不然还没过完年就大病一场,真的什么 mood 都没有了!

嗯,我在说我啦!

某一年的新年,就是这样大病一场,还无可避免地请了两天病假。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胆战心惊! (-_-)'''

所以,要照顾好自己啊,健康很重要!

Gaviscon
http://www.gaviscon.com.my/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