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第三年的约定

July 11, 2012

我从泰国的普吉岛回来了!

这一次,还是一样三天三夜,第四天一大早就飞回来……

同事问我为什么每次都买一大早的飞机票。
我说我没有选择啊,一天就只那一趟飞机…… (T_T)


「七月七日晴,我们一起去旅行!」

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在普吉岛的旅程。
蓝天白云 + 天气晴朗,心情很好哦!


可是,一抵达泰国边境,天空就开始乌云密布……
然后雨就开始一滴一滴下,最后竟然下成了大雨……

我想那首歌,我们可以改篇成 -

♪♫ 七月七日晴,突然下起了大雨;不敢睁开眼,希望是我的幻觉。 ♪♫

原本的好心情,就这样沉了下来……

为什么? (X_X)


所以我们在普吉岛的三天,几乎都在穿雨衣中度过……

下雨天,就是当地人赚外快的好时间。
一路上都看到有人在卖雨衣,一件叫价 100 Baht 。

这么贵,真的跟抢钱没什么两样。
我们有试着跟他们杀价,可是最低也只是可以减到 40 Baht 。

还好,下着大雨的时候我们在吃午餐,
餐厅的服务生跟我们说可以去 Watson 、7-11 便利店、或者是普通商店购买雨衣。

那边才卖 29 Baht ,便宜太多太多了!

出门遇贵人,感恩。感恩。
迟些一定会好好介绍这间餐厅,以示感谢,呵呵……

我们的雨衣,也穿足了三天。
最后一晚,我们说我们的雨衣真的是鞠躬尽瘁,死而无憾了,呵呵……


这三天,每一天都在 Thaweewong RoadBang-La Road
Rat-U-Thit 200 Pee Road 这三条路上徘徊。

这里真的是越夜越精彩!
尤其是 Bang-La Road ,太多东西可以看了!

就如很多人说的,有变性人在路旁招客、有很多西方人牵着泰国女生逛街 + 引人遐想的下文;
五光十色的酒吧里,还有在跳着没什么看头的钢管舞的女郎…… (-_-)'''


我们选择了有 live band 的酒吧,感觉这样的酒吧比较热闹也比较安全,
听 live band 总比看钢管女郎跳舞值得,因为他们跳得真的不好看……

嗯,还有很多在路上叫你去看什么 Ping Pong ShowA Go Go Show 的当地人。
我真的没有兴趣啦!

感觉很乱七八糟…… (X_X)

但是这也是普吉岛的特别之处,我想全东南亚应该只有泰国有这样的特色,
当作来见识见识,开开眼界就好……

在普吉岛的三天三夜,我们也在这三条街逛了三天的纪念品店。
其实没有什么收获,会连续逛了三天也是因为找不到合心意的纪念品。

到最后,逛到很 pek chek 了,随便买就好了…… (X_X)

做么普吉岛的纪念品这么难选的?
是我们太挑剔了吗?


往返机场 - 酒店的德士费用真的很贵!
一趟就要 600 - 650 Baht 。

听博客说有 500 Baht 的,但是我们找不到……

四个人 share 的话,其实还 ok 。

问题就是我是直接飞回新加坡,回程时间跟系友们不一样,
所以就要自己乘搭 600 Baht 的德士,心痛到! (T_T)

在飘着小雨的清早,我独自乘坐德士去机场,要飞回新加坡咯!

这一次,很意外地没有以前那种依依不舍。
甚至,有很期待回去的那种感觉……

或许是因为资凯没有同行的关系吧,呵呵……


飞机飞进了马来西亚,天空又是一片晴空万里!
一整个行程,直到新加坡,都是放晴!

心里很不平衡咯!

为什么就是普吉岛在下雨?
而且我们整个行程几乎都在下雨!

难得的放晴,我们没有害怕 sunburn ,还会感恩老天……

我们是不是去得不是时候? (T_T)

回到来,大家都问 -「好玩吗?」
我都是回答 -「不好玩的,一整个行程都在下雨……」

只能说,我们志在相聚。
不管晴天雨天,能见面最重要……


回程途中,我在飞机上看到了 Langkawi !看到了槟城!是看到整个岛哦!
还有槟威大桥!好兴奋!

突然就觉得世界那么大,人是那么的渺小!

每一次的旅程,都能让我感受到大自然是多么的伟大。
同样的感觉,却是以不一样的方式来感受。

这就是,我爱旅行的其中一个原因……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