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Island Hopping

July 23, 2012

到普吉岛,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出海啦!

在这里,有很多不一样的出海配套,还有很多不同的岛屿任君选择……
琳良满目,真的不知道怎么做选择……

如果有时间,如果不怕中暑中 sunburn ,
真的很想连续几天都出海呢!





这次,我们选择了最普遍的出海配套 - Phi Phi Island & Khai Island

很庆幸,我们找的这家 travel agent - Sombut Travel 给我们很不错的价钱。
1125 Baht 一个人,加上很棒的出海服务,我们都很满意。 (^_^)

他们的档口就在普吉岛最有名的广场 Jungceylon 对面而已,
超容易找到的……

也因为他们很棒的出海服务,
我们后来的 city tour 还有回程的德士,都交给他们来安排。

我们这四个人连续三个晚上都到他们的档口 “帮衬” ,还一直要 discount ,
到最后我们路过他们的档口,他们还会跟我们打招呼……

被点相了?
感觉好 “歹势” ,哈哈…… (-_-)'''

Sombut Travel
198/1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Beach, Kathu, Phuket.
Tel: +66(0) 76 344 864 / +66(0)81 676 5782


当地时间 7.30 pm ,我们就在 lobby 等待司机载我们去码头。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才到达 Chalong Bay Tourist Pier

不是说普吉岛很小的吗?
为什么我们总觉得路途很遥远…… (-_-)'''

等待其他的游客到齐,听过导游的 briefing + 租了两双各 100 Baht 的蛙鞋,
我们向美丽的岛屿出发咯!

出发的时候,会有人帮我们拍照,然后在回去的时候,
就会把相片洗好放在相框里,然后叫价一个 100 Baht 。

还有,跟快艇出海的一路上,都有一位摄影师一直在拍照 / 录影,
然后会帮我们做一个属于我们的 video ,价钱 1100 Baht ,第二天就能送到我们的住宿去。

这两样,我们都没有购买。
虽然心里头认为,video 或许很有意义……

** 廷峰 - 家豪 - 慧慧 - 丽芳 **

在快艇上,请同行的香港旅客为我们拍的。

这一张,应该是我们整个 Phuket Trip 最完美的合照了……
所以,非常珍贵……


第一站,抵达 Phi Phi LeyMaya Bay

Phi Phi Islands

The Phi Phi Islands (Thai: หมู่เกาะพีพี) are located in Thailand, between the large island of Phuket and the western Andaman Sea coast of the mainland. The islands are administratively part of Krabi Province.

Ko Phi Phi Don ("ko" (Thai: เกาะ) meaning "island" in the Thai language) is the largest island of the group, and is the only island with permanent inhabitants, although the beaches of the second largest island, Ko Phi Phi Ley, are visited by many people as well. The rest of the islands in the group, including Bida Nok, Bida Noi, and Bamboo Island (Ko Mai Phai), are not much more than large limestone rocks jutting out of the sea.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Phi Phi Islands


导游说,从 Maya Bay 可以步行去 Loh Samah Bay
我以为是什么美丽的海滩,就跟着他走。

去到这里,才发现只是一个看风景的地方……


风景是很美,但是大家挤在楼梯上方,很不舒服……
所以我只是拍张照就下来了……

有些游客还跳下去游泳,但是我不敢咯,哈哈……


我们在 Maya Bay 的合照。
我很喜欢这张的,但是却被阳光弄到不美了……

除了在快艇上,这是我们出海的唯一一张合照啊,心痛!


接着,我们跟着快艇去了 Pileh Lagoon

这里,快艇只是停下来让我们看看风景。
据导游的说法,有些旅行团会带游客来这里游泳、休息,但是我们的没有…… (T_T)

这里,又开始下雨了,好讨厌的天气……


然后,前往 Viking Cave

这里也只是经过而已。
导游说里面都是燕窝,所以是不允许人们随便进入的……


Maya Bay 、Loh Samah Bay 、Pileh Lagoon 和 Viking Cave 都是属于 Phi Phi Ley 的。

我们现在前往的,是 Phi Phi DonMonkey Beach

如果不是雨天,我们是可以下来喂猴子吃水果的。
很不巧遇上了雨天,我们只能在快艇上看别人喂猴子…… (T_T)

出游的时候,真的很讨厌雨天!





然后,快艇载我们去很多鱼的地方潜浮。

我非常不喜欢潜浮的装备。
蛙鞋 + 救生衣,让我根本没办法游泳…… (-_-)'''

那个 diving mask 和 snorkel 我也是不会用,用没几下就进水了……

我说啊,你让我这样跳下去游泳,我反而更自在……


午餐时间到!
我们出发前往 Phi Phi DonTonsai Bay 吃午餐。

很简单的 lunch buffet 。
我们赶紧填饱肚子,又可以继续享受沙滩、海洋了…… (^_^)


午餐后,出发到最后一站 - Khai Island

原来,Khai Island 就是那样的一个小岛……
感觉上一涨潮,整个岛就会被埋没了的……

但是,这里很美,我很喜欢! (^_^)


我们租了两个阳伞,各 150 Baht 。

在难得有太阳的天空下嬉水,心情很好呢!
我们跟的旅行团还有准备饮料 + 水果给我们,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但是啊,天空很快又转阴,接着又下雨了!
真的是变幻无穷的天气…… (X_X)

我们只好躲进岛上的餐厅避雨,很无辜地 order 了两杯雪糕…… (X_X)

我一看雨滴转小,就忍不住又跑下海游泳了……
我真的很爱在海边游泳的……

可惜这次出海遇上了雨天,不然我一定能更尽兴的!

(待续)





整个旅程,我最喜欢出海了!

虽然一直阴天 / 雨天,随伴着偶尔的晴天,
但是我是不是也应该感到庆幸,至少我不需要担心 sunburn ?

我好喜欢沙滩、海洋……
我好期待,下一个拥有沙滩、海洋的旅程…… (^_^)

2 comments

  1. Video 的价钱 1100 Baht ,如果可以和朋友share share 买,我觉得是值得的。我只担心Video 的素质。只怕送到来,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就真的有点牙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ma Ee
      而且没带手提电脑前来,没办法马上查看,回国以后就算对方给到错的 video 也只能暗捶!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