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City Tour (1)

July 27, 2012

原本,想一篇就把 city tour 给写完的。

但是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却发现有好多东西可以写的。
全都写在一起,就一定会写少很多东西,不然就会写到好长好长的一篇……

你们会看到很累,我也会写到很累,哈哈!

所以,我的普吉岛游记,没办法以四篇完成了啦……





说到 city tour ,还差一点就去不成了的。
在旅行社翻着他们给的景点,根本找不到很多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我们说好,不要去参观什么工厂的咯、不要去卖某某东西的地方的咯……
我们要的是真的 “景点” ,确定不是被抓去砍菜头的那种咯……

选来选去,还真的只有四个地方咧!

Karon View Point + Big Buddha + Wat Chalong + Promthep Cape
就这样。

但是哦,去 Promthep Cape 是去看日落的嘛,所以出发的时间就会被绑着了。
我们不想下午才出发……

然后,多亏我的系友 - 家豪说,这几天一直都在下雨,真的有日落给我们看的吗?

想想也很有道理。
所以我们放弃了 Promthep Cape ,只剩下三个景点了。

后来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第二天真的一直都在下雨,什么日落美景肯定是看不到的啦……

沾沾自喜中,哈哈!

可是哦,才去三个景点,旅行社就跟我们开价 1400 Baht ,我们觉得好贵啊!
博客们说的 500 Baht 、800 Baht 就可以租用一整天的德士司机,到底要在哪里找啊?

我们最后成功杀价到 1200 Baht 一辆德士,一个人 300 Baht 。
虽然拿不到想要的价钱,但是好在人多,分担了费用……





(1) Karon View Point


Karon View Point ,是个蛮不错的景点。
我们一抵达,就马上跑到上面去看风景了。

这个牌子,根本没机会跟它合照……

Karon View Point

This is located midpoint between Nai Han and Kata beaches. The scenic Kata Noi, Kata, and Karon beaches, and Ko Pu Island can be viewed from this point.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Phuket Province


有点小失望。
风景就只是如此,大家拍的照片都一样啊,也不会说特别漂亮……

但是胜在这里的风很大,很凉爽。

我们待在这里好久。
什么都不做,就只是感受它的凉风……

好享受! (^_^)


从远到近,依照次序是 Patong Beach -- Karon Beach -- Kata Beach

可是这里却叫 Karon View Point 。
为什么啊?明明最靠近 Kata Beach 的嘛……


Karon View Point 的亭子里,有在摆地摊的生意人。
从他们的打扮,看不出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但是他们卖的东西超贵的。

不知道我的系友问什么东西的价钱,他们竟然叫价 5000 Baht 。
真的不知道有谁会跟他们购买…… (-_-)'''





(2) The Big Buddha Phuket

接下来,出发前往我期待已久的景点 - The Big Buddha Phuket 。

发现到,有很多司机都不愿意前来大佛,
他们会游说你去别的景点,再不然就是加钱。

这是我们前一晚找司机的时候,很多旅行社或者是路旁的司机,
都给我们这样的反应。

还好我们跟旅行社谈好了,所以司机也按照计划载我们前往大佛。


来普吉岛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原来大佛是建在山上的。
直到我们前一天出海回来的时候,才从海上看到高山上的大佛。

原来,大佛在这么高的地方……
难怪很多司机都不肯去啦……

抵达大佛的时候,真的就以为我们只能在下面观看大佛。

当感到失望的时候,发现到其实我们能够上去上面,近距离地观看大佛。
顿时,开心的 mood 又回来了…… (^_^)


这个 gong 哦,好神奇!
不是每一个人触碰它,都会成功让它发出声音的……

我们三个人连续尝试了,都宣告失败……
唯有廷峰有办法让那个 gong 发出声音,而且很大声……

是看缘份的吗?还是需要技巧的?


大佛下面的棚子(图中青色屋顶的建筑物),里面有日后大佛完成了的样貌。
有玻璃保护着,所以没办法拍到很清楚……

The Big Buddha Phuket

On April 9, 2002 by the approval of the Department of Forestry, the PhraphutthaMingmongkol Sattha 45 Foundation was allowed to develop the area on the top of Mount Nakkerd.

On May 26, 2002, at the top of Mount Nakkerd, the foundation stone-laying ceremony of PhraphutthaMingmongkolEaknakakeeree's base was performed by General Phijit Kulawanich, Privy Councillor and Mr Phongphayom Wasaphuti, Governor of Phuket. The Supreme Patriarch Phra Yanasangvara granted an audience to the President of creation.

Mr Suporn Wanichakul to present the replica of the Buddha statue to him and he named the BUddha statue "PhraphutthaMingmongkolEaknakakeeree" of Muang Phuket. The Lord Buddha's Relics were also granted by him on November 9, 2007 at 4.30 pm.

资料来源 - The Big Buddha Phuket

更多关于大佛的资料,可以到他们的网站去浏览 - The Big Buddha


能够上到去跟大佛合照,真的好开心!

可是哦,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佛的脸部被包起来了?
不久前看朋友们的照片,并没有这样的啊?


我好喜欢他们建造大佛的艺术。
尤其是大佛的手,建造得很仔细、很美丽!

所以说,耗时这么多年建造的大佛,绝对不是盖的……


由于大佛这里处于高山地带,所以能够望到美美的海景……
最重要的是,凉风习习……

吹着凉凉的风,可以让人心旷神怡呢! (^_^)


离开前,我偷偷在 Visitor Handbook 留下了我们的名字,当作纪念,呵呵……

我好喜欢这个大佛,期待它完成的那一刻…… (^_^)

(待续)





启程前往最后一个景点,却在途中遇到了一个小小惊喜,呵呵……
这个惊喜,就写在我的最后一篇吧……

而整个 city tour 最让我不爽的地方,就是我们这个 city tour 的司机啦!

虽说早已和旅行社谈好价钱和景点,他却在完成任务后,介绍我们去这里去那里。
再笨的人也知道他想我们多消费,好让他多赚一点佣金。

但是我们的钱真的是很难赚,因为我们都不想去其它的地方。

那些玩游戏(如 paint ball / 射击)的地方,或者珍珠养殖场,
我们压根儿都没想要去。

这些在其他地方都能找到的场所,我们真的不想把时间花在这里咯。
旅行的时候,时间是很宝贵的啊!

到最后,我们还是傻傻地被他载去一个很贵、东西又不好吃的餐厅用餐。 (X_X)

真的没有好介绍咯!
我们自己在 Patong 一带寻找的美食,跟他带我们去的地方根本没办法相提并论……

Anyway ,除了这一餐,基本上他还是没办法从我们身上找到什么好处。
而这一餐我们也非常随便地吃(知道被骗了还敢多 order 咩?),填饱肚子就好,呵呵……

2 comments

  1. 我的City Tour 可以跟你着你的行程走哦!都有我想去的地方耶!
    这种司机,我也在BALI 岛遇过一次。好的司机,真的少之又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ma Ee
      我在巴厘岛反而遇到不错的司机,出游遇到满意的司机真的很看缘份!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