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咯岛] 红树林

March 7, 2012

介绍过笨珍,这次,让我们去龟咯岛的红树林吧!


龟咯岛的红树林,也就是「龟咯岛柔佛国家公园 (Pulau Kukup Johor National Park)」

它是距离龟咯渔村一公里外的红树林岛屿,位于柔佛州的西南端。
这个小岛屿面积大约 6.47 平方公尺,却被大约 8 平方公尺的沼泽地包围着。


原本寂寂无名的龟咯岛,却因为岛上的生物多样性 (biodiversity) 引起了注意力,
于是在 1997 年 3 月 27 日被立为国家公园。

2003 年 1 月,更被签署为「湿地公约 (Ramsar Convention)」所保护的湿地。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Pulau Kukup

湿地公约(也称为:拉姆萨尔公约,英文:Ramsar Convention),是为了保护湿地而签署的全球性政府间保护公约,全称为「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英文:Convention of Wetlands of International Importance Especially as Waterfowl Habitats」。湿地公约的宗旨是:通过国家行动和国际合作来保护与合理利用湿地。

湿地公约于 1971 年 2 月 2 日在伊朗的拉姆薩爾签署,当时有 18 个发起缔约国。湿地公约于 1975 年 12 月 21 日正式生效,直至 2011 年 11 月,拉姆薩爾公約總共有 160 個締約成員,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覆蓋著 1960 片總面積超過 183 萬平方公里的重要濕地。中国于 1992 年加入湿地公约,而最新加入的締約國為老撾,於 2010 年 9 月 28 日加入。

為紀念濕地公約的簽署,故將每年的 2 月 2 日列為世界濕地日。

资料来源 - 维基百科 - 湿地公约


我们去的那个星期,才在「世界湿地日」的两个星期后。
所以看到他们为这一天而作的努力,在沼泽地上种了很多属于红树林的植物。


去这片红树林,交通不是问题。
龟咯渔村的居民会驾船过来载我们去红树林还有参观他们的 kelong 。

收费忘了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来回 RM 15 …… (-_-)'''

「龟咯岛柔佛国家公园」的入门票一个人 RM 5 ,学生价 RM 3 。
但是我们不好意思再拿学生证来骗吃了,哈哈!


来到红树林,不跳跃,还等什么?

这一张拍到头发最美的,好喜欢,哈哈!


沼泽地到处都看得到的生物之一 - lokan 。

当然还有跳跳鱼咯……
我们这次的 trip ,跳跳鱼的照片也拍了不少哦!

只是,好像就只有我喜欢而已,所以还是留给我自己观赏好了……


喜欢这个红树林,还准备了椅子让我们在途中休息,
可以拍照、坐下闲聊和休息。

如果有自备食物,还可以坐着吃,
只是不可以乱丢垃圾咯!

喜欢这样坐着的感觉,感觉就像跟大自然结合在一起,太棒了! (^_^)


有时候,还是觉得我的小 pinky 比较有用。
不然,就拍不到这张合照了……


还有这个眺望台,在 2010 年才建好的。

我们以前去的时候也有一个眺望台,但是只是三层楼高,而且是用木材建的。
不像这个,水泥建的,还有五层楼高,可以爬到最高那楼眺望风景,风大大的好舒服! (^_^)

可惜,从眺望台下来,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赶着跑回去,
没有去到吊桥拍照,有点遗憾咯!


离开红树林,船夫带我们来到他们的 kelong 参观。

他们在水上养海鲜,游客还可以买了然后到岸上的参观煮来吃。
价钱,应该不便宜咯……


Kelong 还养了一些水族给游客观赏。
但是每次有人来,它们就要被抓上来让人观赏,很可怜下……


这次的旅程,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另一半,感谢他帮我拍了很多照片。
虽然,一如往常,他喜欢拍风景多过拍我,但是比以前好很多了!

他拿相机的样子,特别帅气!

嗯,一定要多赞赞他,这样他以后才会多帮我拍美美的照片,哈哈!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