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2011 爱在巴厘岛 -- [4] [行程]

October 21, 2011

十月的生活,枯燥乏味。

这个月很多人去旅行,可是刚刚小蜜月回来的我只能乖乖地回到工作岗位,
默默地羡慕那些去旅行的朋友,还有等着看他们的照片……

还好,我还有小蜜月的照片让我望梅止渴。

选照片的时候,就会在想要选哪张?背后有什么故事?
只是照片我没有拍很多,毕竟最重要的目的是去享受、去休闲……





(4) Jatiluwih Rice Terrace (Jatiluwih)

司机跟我们说要带我们去看稻田。
我们就说,稻田我们上次在 Tegallalang 看过了。

他就说,Tegallalang 的稻田算什么?
Jatiluwih 的稻田才值得去看……


稻田就稻田咯,有什么不一样?
到了 Jatiluwih ,就真的感觉到很不一样了……


这里的稻田,好大!
好几个山坡都是……

就是放眼一看全都是稻田,我惊叹到说不出话来……


那么大的稻田,到底他们花了多少时间锄出来的?
又要用多少时间去插秧、种植、收割……

非常不可思议,好敬佩农民的精神……


这里每一家的农民在稻田里都有自己拜祭神的地方,应该是稻米之神吧……
保佑他们年年丰收。

这里跟 Tegallalang 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这里完全是属于农民的。
没有销售者,也没有让人观看稻田的 cafe 。

外来者要进去观看稻田需要缴付 Rp 10,000 ,司机说是拿来作当地的维修以及回馈农民的费用。

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感觉这样的地方,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巴厘岛风景……





(5) Wisata Alam Air Panas Angseri (Baturiti)

接下来,司机说有地方可以泡温泉。
我听到可以泡温泉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

我这么大个人从来都没有泡过温泉的……
就连温泉的样子也是从电视上看过而已…… (-_-)'''


我们去的这个地方是天然温泉,所以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泡温泉的地方。
可是没关系,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走起路来也开心…… (^_^)


这里有露天的温泉也有室内的温泉。

可是这里正在装修,有很多双眼睛在看着,游客又没几个……
所以我不好意思在外面泡温泉,马上躲进室内泡了……


室内的温泉只有六间,先到先得。
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所以找到一间空的。

使用室内的温泉有时间限定的,只可以使用 30 分钟而已。
还好游客不多,我可以慢慢泡温泉,哈哈!


就是这样的大浴缸啦!
衣服、手机、钱包全都可以放在里面,然后安心地泡温泉……

在这里泡温泉一点都不贵,一个人才 Rp 25,000 ,少过 RM 9.00 。
价钱廉宜,风景优美,值得推荐! (^_^)





(6) 传统的巴厘岛住家 (Tabanan)

这次的小蜜月,我们去了很少人会去的地方。
这里不是巴厘岛的旅游景点,而是实实在在地去感受巴厘岛的生活。

我们很自豪地说,我们去了我们司机的老家 - Tabanan 。

由于去的地方很靠近他的老家,所以他就邀请我们去参观他的家。
资凯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因为不是每个人到巴厘岛都有机会去到当地人的家……


他说这间老屋有很悠久的历史,已经破旧得没办法住了,
所以现在拿来当厨房使用了。

他们住家的范围很大,旁边有自己种植的稻米、蔬菜、水果;
还有饲养家禽,自给自足,根本不需要到外面去买食物。


他们的房间很特别,没有门的。
要睡觉,把门廉拉上就可以睡了,根本不用担心家里会进贼。

我那时候想,万一下大雨怎么办?
如果晚上下大雨的话我怎样去上厕所?

omg ,为什么我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怎样去上厕所? (-_-)'''


他们也有比较现代化的房子,
可是打开房门,里面就是寝室了,没有客厅的。

就这样,一家大小,整个家族就住在这里,每个家庭一间房间,
平时就到外面去闲话家常,可能这样的生活大家的感情会比较好呢?


司机还用他们自己种植的稻米煮出来的食物招待我们。
有点像 pulut ,蛮好吃的。

他们是直接用手抓食物吃的。
可是考虑到我们不习惯这样吃,马上就拿了一个汤匙给我们,好贴心!

这里的人都很好客,见到你会向你微笑、打招呼。
或许这里是乡下,跟商业化了的旅游胜地的人非常不一样……


司机说,这里的每个住家,都有两个祭拜的角落。
一个在门前,祭拜祖先;一个在门后,祭拜保佑他们的神。

当地人对神明都很虔诚,让我对这个地方肃然起敬……

(待续)





这三个地方都没有在我们原本计划的行程中。
但是我没有后悔去,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尤其是我们的司机,Mr Gusti 的家。
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巴厘岛。

他说,下次再去,可以考虑住他的家,
免费的住宿,然后第二天一早可以去稻田看日出。

好棒的建议!
如果下次跟几个好友一起去,可以这么考虑哦!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