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记录 COVID-19 Booster Dose Vaccination

July 13, 2022


当初以为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就可以标下句号,谁知道后续有来的不止是一剂加强针,而是两剂!
#但愿不会有第三剂

所以在接种了第二剂加强针后,一次过把这两次接种加强针的点滴记录在这里吧!


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加强针 (07 Jan 2022)


自去年 12 月 28 日,卫生部宣布辉瑞 (Pfizer) 和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接种者的疫苗加强针从原本的六个月缩短成三个月后,我就开始等待我的加强针预约。

当时接种疫苗加强针的方式有三种:
- MySejahtera 系统主动分配
- 自行到各个疫苗接种中心 (PPV) walk in(2022 年 1 月 5 日起不再允许到 PPV walk in 接种疫苗)
- 上网填写候补名单 (waiting list) 

我选择了第三种方式,上网填写了好几个 PPV 的候补名单,最后申请到的疫苗接种中心是 PPV Offsite Paradigm Mall 。

PPV Offsite Paradigm Mall 候补名单申请程序:
- 要接种疫苗当天早上才上网填写候补名单
- 如果该中心当天有空缺,会在收到申请后的当天在 MySejahtera 更新
- 获得预约后,直接前往疫苗接种中心接种 (10am - 6pm) 

注:当天获得的预约是没有 "confirm appointment" 这个选项,如果突然不能前往,只能选择 "cancel appointment" 。


或许少了 walk in 的人潮,接种疫苗的速度很快速。从填写表格 ⇨ 接种疫苗 ⇨ 领取疫苗接种卡片,全程不到 15 分钟。

疫苗接种后续:
跟接种第二剂疫苗时一样,除了手臂疼痛外,并无其他反应。

赶在小学开课前完成疫苗接种,我也放下了心中大石。接下来该是等候孩子们的疫苗接种安排了?


接种辉瑞疫苗加强针 (11 Jul 2022)


刚开放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给高危群众和欲出国者的时候,老实说我并没有很强的意愿要去接种。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的第一针、第二针、第一剂加强针都选择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这个第二剂加强针目前只有辉瑞疫苗而已。

#人面对不熟悉的事物总会有所抗拒

直到最近疫情再度爆发、亚变种 BA.5 毒株肆虐,第二剂加强针也开放给大众接种后,我们决定不再选疫苗,勇敢加入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的人潮吧!(点这里看相关新闻)

#我们家阿哥接种辉瑞儿童疫苗也没有怎么样嘛


就这样,我们把握着哪儿都没去的哈芝节连假,到 PPV Offsite Pavilion Bukit Jalil walk in 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啦!

但,说了是连假,排队接种加强针的人龙是真的……无敌长……还碰上电视台到现场报导和访问群众呢!

平日不管出游或是用餐,我们都尽量避开这些大排长龙的景点和餐厅,但这次为了接种疫苗,我只能说我愿意啦!🥴

Walk in 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的程序如下:

在 PPV 外面排队 (~ 1.5 hrs) ⇨ 进入 PPV 里面等候接种 (~ 15 min) ⇨ 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辉瑞疫苗)⇨ 打开 MySejahtera ⇨ 工作人员帮忙输入资料 ⇨ 离开 PPV

因为人潮真的太多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排队等候的,从接种疫苗到离开 PPV ,不过就是那十分钟的时间。所以如果时间允许,选择一般工作日来接种疫苗吧,相信人潮是大减的。

疫苗接种后续:
Day 1: 除了手臂疼痛外,无其他反应
Day 2: 手臂疼痛,另一半出现轻微感冒症状,我则是身体不适 + 疲惫
Day 3: 手臂疼痛 + 疲惫


在愿意接种辉瑞疫苗之前,就做了心理准备可能会有后续反应(毕竟身体不认识它嘛),但这个反应比我想像中大了些(毕竟不是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无论如何,接种了就好了……

如今我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家里还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阿妹。当妈这么多年以来,我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孩子过生日。但今年,我特别特别期待我家阿妹过生日,已经迫不及待要送她去接种啦……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