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Rimba Bikerz @ Hulu Langat

May 3, 2021


我个人在疫情前已对太过热闹的营地不敢恭维,更别说在疫情期间了。如果某个营地在平日会有很多前来野餐的群众,我一般上会对其却步。

而斋戒月期间,许多友族同胞暂停了野餐甚至露营的活动, 实在是很不错的时机,赶紧出发吧!


Rimba Bikerz 位于前往 Sungai Congkak Recreational Forest 的路上,算是一个新的营地,去年年杪才开放露营。

营地在河的对岸,有桥供轿车驾过去对岸停车,这样就不需要大老远地搬运露营配备了。



Rimba Bikerz 收费如下:

- 帐篷 RM 25 一晚
- 吊床 RM 15 一晚

虽然照片看起来营地占地很大,但实际上草地多处高低不平,或有树根阻碍,所以适合扎营的地方并不多。这两天一夜虽然只有五个帐,却也几乎把所有能扎营的地区用上了。



营地只有一个卫浴室(设挂钩)和洗涤槽。这两天一夜只有五帐,并无其他人来野餐,而我们使用卫浴室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基本上不会感觉供不应求。

营地目前正在增设新的卫浴室,所以估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卫浴室让大家使用。



除了对岸的草地营地,马路旁也建有小亭子供扎营,一晚 RM 35 。

但个人感觉这个小亭子太过接近马路,除了时常有车辆行驶的嘈杂声外,也有安全上的隐忧。再加上小亭子跟卫浴室有一段距离,每次要上厕所需要过去对岸也实在不太方便,所以并不建议在这里扎营。


除了增设新的卫浴室,营地也在增设新的 chalet 。所以估计以后来 Rimba Bikerz 除了野餐、露营,也能选择住房了。



除了供车辆行驶的桥,营地也有小木桥可往返对岸。当天我坐在小木桥上看着孩子们嬉水,感觉甚是写意,跟坐在河边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河边有适合小小孩的浅滩,也有适合大人和大小孩的较深水位,水流不会过于急促,大人在远处观看就可以了。


除了嬉水,营地还有沙地可以玩沙,孩子们最爱的活动之一。



出发露营的前几日几乎每日狂风暴雨,所以露营的这天也无可避免的下了一场暴雨,气温骤降,当晚根本不需要开风扇。


笔于,有条件行管令 (Conditional MCO) 3.0 的第 60 天。

疫情案例最近又攀升至一日 3000+ 宗,TheStar 更报导说或许会有 MCO 3.0 的可能性。虽然我不喜欢孩子上网课,虽然不能去露营也着实压抑,但如果国内的疫情情况再次被逼走到这一步,那也只能暂且忍耐,等待下一次的再出发吧!




Rimba Bikerz
Jalan Sungai Congkak, 43100 Hulu Langat, Selangor, Malaysia.
Whatsapp: +60 16 962 5224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imbaBikerz



2 comments

  1. 看来真的必须要忍一忍了,疫情的确苦了大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是的,除了忍耐,也需要照顾好自己,保重啊!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