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自制杏仁酱

November 16, 2020


我很少购买市售的果酱 / 花生酱,最大的顾虑,就是【含糖量】

我并不是什么健康主义者,纯粹个人不嗜甜食。不太甜的,偶尔饮用 / 食用还可以接受;太过甜的,敬而远之吧!

如果,有无糖 / 低糖的选择,又能自己制作,why not ?


材料
杏仁 - 100 g
植物油 - 25 g
无盐牛油 - 5 g
盐 - 适量
细砂糖 - 可不放(原食谱 15 g)

食谱参考自 清闲厨房

首先,把自选的坚果以摄氏 180 度烘烤 10-15 分钟,取出放凉。

这次我使用的是杏仁 (almond) ,其他坚果选择有花生 (peanut) 、榛果 (hazelnut) 、核桃 (walnut) 、腰果 (cashew nut) 等等,想要 2-3 种坚果混合制作也没问题。


把放凉的坚果和其他的材料一并放入搅拌器,断断续续搅拌至自己想要的状态(颗粒 / 顺滑)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装入容器里冷藏,需要时取出食用即可。

如果想要有更棒的制作过程,建议使用食物料理机。我家只有一般的搅拌器,拿来制作这类坚果酱还是可以的。


如果你对以上材料中的植物油、无盐牛油有疑虑,觉得很不健康?

或许你可以参考一下生酮饮食 (Keto Diet) 或低碳高油饮食 (Low Carb High Fat (LCHF) Diet) ,我不是专家,所以就不在这里赘述了。重点是,别加糖!


我不是上述两种饮食法的实践者,所以还是有吃面包的~ XD

自制杏仁酱,是真的很好吃,健康可口!如果有一台食物料理机,貌似可以制作完全无添加的纯坚果酱?我应该考虑购买吗?


笔于,有条件行管令 (Conditional MCO) 2.0 的第 34 天。

还有至少三周的 stay at home ,会否延长还是未知数。我们的 2020 年就这样过完了?可惜吗?至少我们活在当下了。遗憾吗?至少我们都安好,不是吗?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介绍,原来自制坚果果酱不难也。呵呵!有条件行管令也好无条件也好,我觉得今年大家都收获满满,学习了不少新事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不客气!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学习,不管有没有这个行管令,不是吗?♡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