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Captain's Longhouse @ Pulau Kapas

August 12, 2020


从四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初识棉花岛,到两年前一家四口在棉花岛露营,我们一直对这个岛屿念念不忘。

很幸运,在复原式行管令 (Recovery MCO) 期间,我们能够抽出时间到棉花岛重游,一解对她的思念。



原本打算入住两年前的营地 LongSha Campsite ,可惜因为 RMCO 的人数限制,早已客满了。于是我们询问跟 LongSha Campsite 隔两家的营地 Captain's Longhouse ,刚好这里还有位子,那就趁机会尝试不一样的营地吧!



原本想要自带帐篷的,却在对方告知可以租借营地的 Quechua Arpenaz 4.1 帐之后,就转而跟对方租借帐篷就好。一来租借帐篷可以少带许多东西,二来可以趁机会试住这个传说中的名牌帐。


目测此帐应该长时间扎在这里,所以外表难免有些 “岁月的痕迹” 。不过租借帐篷的好处就是对方提供衣架、衣挂、蚊网(不需一直开关门)、床褥、枕头和电插座!

因为卫生上的顾虑,不大敢使用营地所提供的床褥和枕头,所以最后还是睡我们自带的充气床(这样才像露营嘛)。


长屋下的厕所,除了没有热水器之外该有的基本上都有,除了到处都是沙(沙滩营地在所难免)之外是算干净的。



营地厨房,要使用需要额外付 RM 20 ,有冰箱、煤气炉,基本炊具和餐具。

我们并没有租借厨房,因为早餐可以简单自备,午餐和晚餐可以外食。棉花岛上外食的选择很多,几乎每个营地/度假屋都有餐厅,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食物。


营地四周还有好几个吊床,这样躺着放空最休闲!

以下跟大家分享此趟来棉花岛露营的收获 - 营地数量变多了!


Captain's Longhouse
(016-4350110)
租借帐篷 - 大人一晚 RM 20 | 小孩一晚 RM 8
自带帐篷 - 大人一晚 RM 15 | 小孩收费不详
不想露营还可以住这里的双人房 (RM 80) 、三人房 (RM 120) 或是睡床位 (RM 40) 


LongSha Campsite
(017-9652968)
自带帐篷一晚 RM 13 / pax
租借帐篷一晚 RM 18 / pax 


Koko Dorm
(010-9890137)
租借帐篷 RM 25 / night (2 pax)
不接受自带帐篷


Coral Campsite
(016-9225454)
租借帐篷一晚 RM 20 / pax
不确定能不能自带帐篷


Harmony Campsite (Loko Loko)
(014-5163637)
自带帐篷一晚 RM 15 / pax
租借帐篷收费不详


PakYa Village Campsite
(016-6713500)
只是路经此地没深入探索,一切资料不详

以上的营地资料除了 Captain's Longhouse & LongSha Campsite 外,都是探访营地时其他露营者或是工作人员告知,确切资料和收费事宜还请自行联络各个营地确认。
#如有相关资讯欢迎留言或是私信告知


如何前往棉花岛 (Pulau Kapas) ?

驱车前往马江码头 (Marang Jetty) 停车场停车,然后到各个营地指定的柜台购买船票,再根据船的班次上船过岛即可。

马江码头--棉花岛来回船票 & 时间表
大人 RM 40 | 小孩 (5-12yo) RM 20 | 五岁以下 FOC
From Marang: 9am, 11am, 1pm, 3pm, 5pm
From Pulau Kapas: 9.30am, 11.30am, 1.30pm, 3.30pm, 5.30pm
(Not boats at 1.30pm on Friday)


太漂亮的棉花岛,每次过来都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期待下一次重游!♡


Captain's Longhouse
Pulau Kapas, 216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Malaysia.
Contact: +60 16 435 0110
Facebook: Captain's LonghouseKapas



2 comments

  1. 棉花岛露营啊!RMCO里的最大Bonus!yoga 倒立pose很美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谢谢你,棉花岛露营真的很推荐!♡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