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我的瑜伽小故事

May 13, 2020


如果不是这个行动管制令,我想我应该没那个闲情记录我的瑜伽生活,因为光是亲子旅游、亲子露营,往往来不及更新完毕就又有新的足迹。

也因为这个行动管制令一再延迟,取消了一次的越南亲子游,取消 / 延迟了七次的亲子露营,我心碎的声音你听得到吗?但也庆幸今年只有那么一次的飞行计划,不然更加心痛无限……


说到瑜伽,其实我不算是新手,在很多年前就 “玩” 过了,不过也真的是见识而已,没去上课也没有深入了解。

多年后,怀阿哥期间因为妊娠糖尿病而导致的体重增长,而曾上网找一些简易的孕妇瑜伽来动一动。阿哥一岁多的时候,也曾上过几堂瑜伽课,不过最后因为另一半的工作关系,时间较难安排得上,最后不了了之……

#我也没有坚持自己在家练习
#再一次较常练瑜伽也是怀阿妹期间的孕妇瑜伽


阿妹出世后,我一直想找机会去上瑜伽课,但是在既没婆家没娘家也没保姆支援的小家庭,加上另一半的特殊工作性质,这样的一个小心愿想实现是何其困难!

直到今年,哥妹俩同时上学,我可以利用早上他们上学的空档去上瑜伽课,突然我的人生看到了一道曙光!

#明年的挑战明年再说吧
#今年的同时上学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然后,瑜伽课才上了两个多月,就突然来了个行动管制令。不止旅行没了、露营取消了,连瑜伽课都不能上了……

庆幸,现在可以看视频学习瑜伽,我个人特别钟爱【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的瑜伽教学视频,除了教学讲解仔细,视频时间一般不会太长。

#早知道可以在网上看视频自学我就不需要等这么久才开始练瑜伽啦
#可惜世事从来没有早知道
#不然也不会有这次的全球大流行


就这样,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我就在家通过各种管道自习瑜伽。

前弯、后弯、劈腿等各种需要柔软度的动作,本来都需要循序渐进,没什么进展是正常的。而我最没有想过的,是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我竟然练成了头倒立,感动到无法言喻!毕竟从今年正式练习瑜伽,到做到成功头倒立的那一天,还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啊!


笔于,行动管制令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 的第 57 天。

漫漫的行动管制令生涯,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Conditional MCO))  生效以后,另一半开始逐步恢复上班的生活。而有别于一般的学校假期,需要一打二当陪读妈妈同时照看另一个没上课的手足,然后周末也不能跟朋友相约去露营……望着一再延长的行管令,感觉就是一个濒临发疯的节奏……

#图为各种一打二的瑜伽生活
#能抽到时间来练习就好
#进度只能随缘


6 comments

  1. 等你的劈腿!呵呵,加油你真的无所不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哈哈,那请你耐心等待…… XD
      “无所不能” 这四个字真是太抬举我了,我有太多不擅长的事情啊!

      Delete
  2. 曾经在家乡也试过接触瑜伽几个月,后来来了城市生活后就没有再上过瑜伽课了。

    谢谢你推荐的自学瑜伽视频,订阅收藏了,我想试试在家自学瑜伽,也许我会喜欢上这运动,MCO过后,可以认真找老师上课。:p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不客气!你以前学过了,相信现在自学起来会轻松许多,一起加油吧!

      Delete
  3. 谢谢你的分享和介绍!我也要去看看你介绍的视频来练习了。

    Reply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