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萨】吉萨高原金字塔群

January 6, 2020


埃及,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金字塔。把她放在行程里的第一个景点,主要原因有两个:

1. 吉萨距离开罗国际机场大约一小时车程,下机后直奔吉萨是可行的。
2. 听闻游客被坑的事件最常发生在吉萨金字塔群,所以带着最高的警戒心来这里朝圣就对了,之后的景点应该就小菜一碟了。

延伸阅读 -【埃及】12 项出游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吉萨金字塔群,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吉萨 (Giza) ,修建于约公元前 2631 至前 2498 年,由古埃及第四王朝的三位法老胡夫 (Khufu) 、哈夫拉 (Khafra) 和孟卡拉 (Menkaura) 建造,是古埃及金字塔最成熟的代表。主要由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Great Sphinx) 组成,周围还有许多 “玛斯塔巴” 与小金字塔。 -- 百度百科

吉萨高原 (Giza Plateau) 外国游客票价为 E£ 160 (~ RM 38) (Mar 2019) ,若想要进入各个金字塔内部,或是参观吉萨高原内的太阳船博物馆 (Solar Boat Museum) ,则需要再另行购票。


抵达当天,我们先不急着进入金字塔区内,而是到我们下榻民宿的顶楼眺望金字塔群。这跟隔天近距离接触金字塔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除了远距离眺望的满足感,最大的分别就是,这里不会有其他人的打扰,尤其是金字塔区内从事各种旅游业的当地人!#烦死了

我们下榻的民宿是 Guardian Guesthouse ,基本上只要入住吉萨平原正对面那条街上的民宿 (Abou Al Hool Street) ,都能享有此景。差别在于民宿价格、房间类型,还有民宿本身是否有能够眺望金字塔群的顶楼(同时也要留意房间是否享有 pyramid view)


埃及不少景点在夜间都有声光秀 (Sound & Light Show) ,金字塔群是其中一个。若要近距离观赏声光秀,那就必须购票入内。我们有着地理位置的便利,可以不需要购票,直接在房里远距离欣赏声光秀。虽然看不懂也听不清楚他们的故事,但是灯效方面的确很震撼!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心想要夜宿吉萨,而不是选择住在开罗,然后安排一个吉萨一日游。


为了避开一路上被人叫骑骆驼骑马的纠缠,再加上带着两个孩子步行进入金字塔群内其实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提早一天请民宿主人安排我们乘坐马车,一小时 E£ 350 (~ RM 84) ,我们最后走走逛逛也花了两个小时。

#如没记错骑骆驼的价格是乘坐马车的双倍
#而且还要两头骆驼所以需要四倍价格
#所以真庆幸没选择骑骆驼


其实一上马车就感觉非常对不起那匹马,当地人对待他们的赚钱工具实在一点都不客气,完全不疼惜地一路上抽打马匹,或许他们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我实在觉得好不忍心!

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什么马啊骆驼啊我都不愿意骑了,反正孩子大了,反正金字塔群内的路我都会走了,再说,两小时真的不够!


三个主要的金字塔其实很好认,其中卡夫拉金字塔 (The Pyramid of Khafra) 是唯一一个有像雪山那样覆盖着的石灰岩。

那时候在面子书发布了这张照片后,有朋友留言问,怎么没有其他游客?我才后知后觉原来我错过了这个背景空空的留影好地方! #后悔莫及啊


三个主要金字塔中最小的孟卡拉金字塔 (The Pyramid of Menkaure) ,目前高 65 m 。在她底下,我显得非常渺小!

喜欢出游看世界,其实就是喜欢感受这个「世界那么大,我那么渺小」的感觉。


出游,若遇上蓝天(有没有白云无所谓),那就是拥有着幸运!

隔天清早要 check out 房间前往下一站的时候,窗外的景色就是这般布满沙尘!很多时候,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多么幸运我们不是计划这一天近距离接触金字塔群,不然连肉眼都无法看清的景色,是要怎么拍照啊?


Giza Plateau / Giza Necropolis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Egypt.



8 comments

  1. 看到蓝天真的感觉好幸福,幸运的旅游星一直照耀着你们一家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没有永远都很顺遂的旅途,挑战从不间断,但这就是它的魅力啊!

      Delete
  2. 看照片觉得好壮观,置身其中肯定是无敌震撼!旅游时遇上好天气很幸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好天气真的可遇不可求!
      真的,两小时根本无法全然感受她的震撼力!

      Delete
  3. 站在金字塔下真的显得非常渺小呀!!而且这是三个里最小的一个了!可想而知多么壮观!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对啊,如果要近距离跟第二高的拍,抓角度恐怕也不容易了……

      Delete
  4. 感覺好不真實,一直以來都是從電影感受金字塔的存在而已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即使摸到了,我也在怀疑我是在做梦吗?不可思议啊!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