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昭迈海滩国家公园 | 首次出国露营去

December 16, 2019


这一趟泰南自驾游,有两个主要的目的,一是想见识慕名已久的时空旅行区 (The Time Travel Zone) ,二是要到泰国的国家公园露营!

不久前,在网络上得知我们可以到泰国的国家公园露营后,就开始 “密谋” 着去泰国国家公园露营。泰国很有名的国家公园露营圣地茵他侬山国家公园 (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位于泰北,距离清迈市约一小时半的车程,我想去多时,却因为机票太贵,自驾又太远(需要策划一个长旅行),所以转移目标先到泰南其他国家公园试水温。


就泰南而言,提供营地露营的国家公园就超过十个了:

1. Tarutao National Park (Satun)
2. 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 (Trang) 
3. Khao Pu - Khao Ya National Park (Phattalung)
4. Hat Noppharat Thara - 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 (Krabi)
5. Khao Phanom Bencha National Park (Krabi)
6. Than Bok Khorani National Park (Krabi)
7. Sirinat National Park (Phuket)
8. Mu Ko Surin National Park (Phang-Nga)
9. Si Phang-nga National Park (Phang-Nga)
10. Khao Luang National Park (Nakhon Si Thammarat)
11. Namtok Yong National Park (Nakhon Si Thammarat)
12. Kaeng Krung National Park (Surat Thani)
13. Khao Sok National Park (Surat Thani)
14. Khlong Phanom National Park (Surat Thani)
15. Mu Ko Ang Thong National Park (Surat Thani)
16. Tai Rom Yen National Park (Surat Thani)

我把泰南三府和泰南较北部(拉廊府 Ranong & 春蓬府 Chumphon)的国家公园先行略掉,想要查询其他泰国国家公园的资讯可参考以下网站:
1. National Park Thailand
2. National Parks in the South


因为计划去沙敦府佩特拉群岛国家公园的时空旅行区,又不想过岛露营(沙敦府有达鲁岛国家公园 (Tarutao National Park)),所以选择了从沙敦府出发的地理位置上最方便抵达、位于董里府的昭迈海滩国家公园 (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

昭迈海滩国家公园外国游客入门票:
- 成人 200 泰铢
- 小孩 100 泰铢
- 停车费一人 30 泰铢
#可直接walkin不需要提早预约
#我们家小孩目前免付费


昭迈海滩国家公园的营地,就真如其名,是海边的营地。网络上的资料没有很多(又或许是我看不懂的泰文),所以我们到这里之前其实不太了解这个营地,连收费多少都不确定,就只是冲着官网上写着 “有营地 (with tent area) ” 一词,所以我们就来了!

毕竟是自驾游,所以有一般旅行所没有的勇气,要是到了才得知这里不能露营或是营地不如预期般理想,还可以很轻松很潇洒地转头就走啊!
#我连附近的住宿都搜索好了


我喜欢的旅行就是这样子,没太多的资料,无所谓,亲身探索了,自己不就有了第一手的资料吗?当然,这是以人身安全为前提啦!

感谢我们愿意冒险的勇气,发掘了这里的美好!


男女厕所,很干净,外有洗涤槽,附厕纸,还有残障人士专用的厕所!这是我第一次遇到附残障人士专用厕所的营地,值得加分!


很惊喜的,营地旁就有餐厅了!

虽然没有很多选择的菜单,但胜在食物美味,价格廉宜。餐厅经营时间为 9 am - 4 pm ,是有那么一些早收摊啊,不然我们连晚餐也在这里吃就好!


谷歌地图上显示,这个石山的另一端,有很值得一去的 Bae Na Viewpoint ,可惜可步行的桥梁坍塌了,无法前去,不然这一趟旅途会更好玩!


"Hiking are not allowed."

好啦,我们带着孩子也不可能攀岩吧,但是起码修理一下坍塌的桥梁啊,无法见识到另一端的景色,说没有带着遗憾离开肯定是骗人的!



无法去探索石山,所以只能进行一些很普通的海边活动。失望的只有大人吧,孩子们依然很尽兴,只要是海边就好,只要可以玩沙玩水就好,无敌海景是什么?探险是什么?管你是泰国的海还是家乡的海,都一样是海啊!哈哈!

唯独感恩,陪伴,无价;亲子时光,无价。


这一趟泰南自驾游,一去就去了两个国家公园,见识了不一样的泰国。于是默默决定,往后的泰国游,可以的话,都尽可能安排去一个国家公园吧!不一定要去露营,能够去看看不一样的山山水水,也能让旅途更精彩!


董里府旅游贴士:
1. 跟国家公园距离大约 20 分钟车程的帕蒙码头 (Pak Meng Pier),可乘搭长尾船前往邻近多个岛屿,如 Koh Ngai, Koh Mook, Koh Kradan, Koh Libong 等等。
2. 抵达帕蒙码头前的帕蒙海滩 (Pak Meng Beach) 一带,海景更优,一路上有许多度假屋、小摊子、海景餐厅,我们隔天早上拆营后即前往这一带享用早午餐 (Yok Yor Restaurant) ,选择在沙滩座位用餐绝对很有意境!


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
หมู่ที่ 5 142/18 Mai Fat, Sikao District, Trang 92150, Thailand.
Opening Hours: 8 am - 6 pm




8 comments

  1. 真的很非一般的出国游!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也没有很非一般啦,哈哈!

      Delete
  2. 想问你的天幕什么尺寸?谢谢��。

    ReplyDelete
  3. 你可以一一選擇去泰南其它地區露營,好有征服的感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我比较想去泰国北部的那个国家公园啊,哈哈!

      Delete
  4. 孩子小时候有去露营过几次,好久没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乐妈
      会很怀念吧?孩子长大了再去露营,相信别有一番体验。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