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Natasya Riverside Resort @ Gopeng

July 3, 2019


如果说每一次大大小小的出游,都会带给我们一些启发,那这一次的露营,绝对是超重的启发!

所以这一次写文,纯粹为自己做记录,至于营地设施、收费等等资料,我就不特别记录了。毕竟这个营地给了我们异常不安的一晚,所以我不推荐,也不敢推荐!


位于霹雳务边 (Gopeng) 的 Natasya Riverside Resort ,算是新的营地,有群友在群内推荐过,所以群主私下开团约朋友去露营。

因为机缘巧合,我有位相识多年的朋友是群主的朋友,就这样我也被约过去了。


一开始,我们就跟平时露营般,停好车子,拿了装备,就在河边的营地选位子、搭天幕、搭帐篷;孩子们就跟新朋友旧朋友一同下河嬉水。


如果你有留意,上图吊椅旁的木堤其中一边已经坍塌了。从一个多月前群友分享的照片中发现,当时的木堤仍然完好。小孩们都很爱到木堤玩乐,虽然水流不会急促,但是如果不小心从木堤上跌下来,这样的一个高度还是会受伤的。

坍塌了的木堤,营地负责人没去维修,我以为这只是每个营地各有其优缺点的其中一部份,当时并没有太在意,只是提醒自己多留意孩子。也还好我家帐篷就搭在木堤旁,方便我们观察孩子。

(我当时拍这张照片的用意,其实是想拍从河流望上去、我家帐篷的样子,误打误撞就把这个坍塌的木堤拍了进去。)


其实,我非常期待这一次的团露,因为~

1. 两个妹妹跟我一起去露营
2. 可以跟相识多年的朋友见面
3. 第一次参与亲子露营团的团露
4. 我的雨伞帐新家入伙

太多太多的期待,没想到就这样毫无预警地……


营地的一棵树,倒了!不偏不倚压在其中一位朋友的车上!

当天,她带着三个孩子来探露,正准备离开了。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在跟她说 “诶,你们要走了啊?” 这句话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树就倒了!我很震惊!要是她们早一点上车,或是树迟一点倒下来?我真的不敢想!

妹妹说我很冷静,但其实我整颗心在颤抖,因为我的车就停在她的车后面!当天,我想我有一百万个幸运,如果树倒的角度稍有偏差,被压扁的就是我的车!我能不怕吗?吓都被吓死了!

(基于隐私问题,我不便发布树倒压车的照片,上图为消防员到来把枯树锯断,车子已被移走的 “案发现场” 。)


当时没风没雨,天气晴朗,树为什么会无故倒下?

据营友们的观察,这整个营地有太多的枯树,也就是外表看起来没什么,但其实树心早已被白蚁蛀到空心了,倒下来只是时间问题!

真的非常庆幸,当时没有人在附近,没有人受伤。更庆幸,枯树没有倒在我们扎营的地方。不然,我真的不敢想后果会如何……


于是,当晚,我没有办法睡好,脑袋里一直在想着枯树倒地这件事。还好,一个晚上平平安安地过去了,没有再发生任何惊心动魄的事……
#是我想太多 

话说回来,我们第一次亲子露营也曾遇过类似的事,不过那是树枝断裂,在下着雨的大半夜掉在我们的帐篷不远处,我们隔天起床才发现到。当时非常庆幸树枝不是掉在我们的帐篷,不然我们一家三口可能就掰掰了,阿妹也无缘面世了……
#choichoichoi


这一次的亲子露姐妹露团露 whatever 露,感谢我家两个妹妹陪我露营帮我照顾孩子(她们一个曾餐风露宿一个曾登山野营,陪我露营根本小菜一碟,帮我照顾孩子才是大挑战,哈),更感谢幸运之神的一百万个眷顾,让我们平安无事度过这两天一夜。有群友说我们这一群人太勇敢,发生这种事竟然无人拔营跑人!

好吧,露营惊魂记就记录到这里,下次不管去哪一个营地,记得多观察周围的环境,尤其是树,枯树好可怕!但是我们不会因此就不再去露营啦!就好像就算在旅行的路上即使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我们也不可能从此不去旅行这样。

愿以后都能平安露营,露营愉快!


Natasya Riverside Resort
Lorong Haji Taib, Kampung Jahang, 31600 Gopeng, Perak, Malaysia.



14 comments

  1. 幸好上天保佑🙏!人没事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真的,非常感谢上天保佑,没有人受伤。

      Delete
  2. 幸运之神会眷顾幸运者! 上天保佑!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bao123
      但愿以后大家出游都平平安安!

      Delete
  3. 真的把我嚇怕了啊!那是你們人在現場肯定是更恐懼了…

    ReplyDelete
  4. 我的天!!太可怕了~~怎麼會如此沒有預兆?!嚇死人~~還好沒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st la Jez
      是的,枯树倒地只是时间问题,跟天气无关……

      Delete
  5. 这也太可怕了,所幸没人因此而受伤。如果车里有人,那后果不堪设想,想想都觉得很恐怖。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对啊,真的还好当时没有人在附近,太可怕了!

      Delete
  6. 唉喲,沒事就好。還好還好!上帝眷顧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dz Neom
      是的,感恩那一百万个幸运!

      Delete
  7. 好可怕!!该庆幸不是压倒在人身上了!!人没事就好了!

    Reply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