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野餐】Blue Lagoon @ Port Dickson (II)

May 29, 2019


去年九月曾和家人到 Blue Lagoon 野餐顺便考察营地,没想到八个月后我又来啦!这次是和朋友们一起,而且托他们的福,我们来了个豪华式野餐!

我和另一半都是偏爱简约的人,可以少就不要多。所以旅行的时候,行李可以手提就不会寄舱;而野餐或露营的时候,豪华式野餐 / 露营从来就不会是我们想走的路线。

所以啊,沙滩帐 + 野餐垫 + 小桌子对我们来说已是设备充足了,一般人来野餐只是带野餐垫而已哦!


但是难得托朋友们的福,这次我们可以尝试一下豪华式野餐,oh yeah !

他们有帐篷 + 地垫 + 桌子 + 椅子,还有美美的桌布和摆设,根本就是贵妇下午茶,再配上无敌海景……重点是,这是免费的!不需要付很多的钱上什么海景度假村 / 海景餐厅,孩子们还放养了一整天,轻松得不得了!


美美的茶具 & 餐具,看了心情真的会很好!


来啊,无敌海景豪华下午茶,谁有兴趣?


我们三个家庭的三个男孩,这天根本玩疯了!

我家阿哥从早上九点半抵达就玩到下午五点,只是不时上岸吃东西和喝水,完全没有要回家的意思。最后还需要我这个当娘的亲自把他抓去洗澡,不然太阳下山了他应该都还没完没了。可惜没办法,需要赶在傍晚六点公厕关闭前把他带去厕所洗澡,要不然我的汽车就满满都是沙,欲哭无泪啊!
#回去变成一枚黑炭


我们家阿妹对海边早已不陌生,尤其是 Blue Lagoon ,退潮时段更可以放心让她在沙滩上玩耍。看她享受地坐在沙滩上让海水拍打双脚,我也多么希望可以换上泳装坐在她身旁一起享受人生啊!


独自一人带娃野餐,而且是去距离住家一小时半车程的 Blue Lagoon ,对我而言又是一项突破。随着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开始不再是非常困难,踏出了第一步以后,第二三四五步就相对容易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和孩子们没有合照,两个孩子也只有这样的背影合照。面对不再轻易合作的阿哥,100 个心累啊!
#想帮你拍个照片就这么难吗


上次只在 Blue Lagoon 待了大概两小时,没留意海滩的变化。这次待了一整天,见证了 Blue Lagoon 的退潮,完全就是震撼啊!

退潮后,孩子们跟随大人到沙滩上捡螺和看螃蟹,观察自然生态这样的生动教学,比看书还棒!阿哥在书本上看过 high tide & low tide ,我也趁机告诉他,这就是你在书本上看过的 low tide 。比起看书的时候,费尽唇舌都不知道要怎么跟不到五岁的阿哥解释什么是涨潮退潮,直接带他去见识这个现象,简单太多了!


Blue Lagoon 的退潮可以退到哪里去?

我从沙滩上走了好远好远,来到这个点拍了这张照片,海水也还只不过淹到我小腿的一半而已。当然还可以继续走更远,不过两个孩子还在沙滩上玩耍,我不敢走太远,所以放弃继续探索了。

所以,退潮时期的 Blue Lagoon 真的非常安全,放心带孩子们来玩耍吧!
#孩子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这是一定的


再访 Blue Lagoon ,发现了她的美!

有没有改观我们不想来这里露营的打算?我想公厕还是最大的考量。或许等我们壮大了我们的露营配备,或是提升了我们的露营功夫,再看吧!但是野餐嘛,这里肯定是我超爱的地点!

公共厕所每日 8 am - 6 pm ,唯有星期六 24 小时开放使用。
目前的收费,如厕 RM 0.50 ,洗澡 RM 1.00 。
#斋戒月公厕每天只开放至6pm
#斋戒月海滩人少少心情特别好

其他 Blue Lagoon 营地考察分享,请点击这里



Blue Lagoon Port Dickson
Jalan Pantai, 71050 Port Dickso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14 comments

  1. Replies
    1. ~珊姑娘~
      强的是野餐的同伴们,我只是来 tumpang 而已。XP

      Delete
  2. 我还以为你们是露营呢!我每次去呆上半天也觉得不够时间,应该要去一天才可以!

    我每次去的PD 海边Pantai Sri Purnama也是这样,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好远好远,每天潮水最低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2-1点(不同月份不同天不一样),可以上网查潮水的时间,农历月尾或月头的时候潮水也是最底的,特别好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真的可以去一整天,孩子们都不愿意回家,哈哈!

      这个 Blue Lagoon 的潮水退到傍晚都还没有涨回来,下次要上网查看一下了,谢谢分享啊!

      Delete
  3. 潮起潮落是自然现象常发生的,只是我们都没好好的发掘大自然而已。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对啊,尤其生活在都市丛林,真的很难感受到大自然的奥妙。

      Delete
  4. 海水非常清澈见底~你们的野餐也太让人羡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C
      哈哈,你要的话也是可以的~

      Delete
  5. 好久没试过野餐了..记得小时候爸妈会带着我们去场地旁野餐,沙滩上野餐还没试过。
    你家小孩好幸福啊...不懂现在还有没有人要跟我一起去野餐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可以尝试主动约朋友啊,我相信你身边也有爱野餐的朋友的。

      Delete
  6. 哇 很久没有去海边了 我知道port Dickson真的是一个很棒的野餐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cqueline Khoo
      PD 有很多海滩可以选择,下次你也可以来这里!

      Delete
  7. 这个地方很不错咧!完全颠覆了我对PD的印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sephine Tang
      是的,现在 PD 有好几个海滩都很值得去了!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