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亲子游 15D14N 行程分享全记录

May 3, 2019


早前在【12 项出游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的文中提到,马来西亚籍公民入境埃及 15 天内免签,我们也很大胆地去足 15 天!买了机票以后其实有些后悔自己太冲动,应该去 14 天就好,万一发生什么航班延误的事件,我们至少还有一天的免签期限。所以非常感恩这次旅途一切顺利,不然我们分分钟要面对逾期逗留的问题……

#所以不要学我们这样敢死
#虽然埃及一辈子或许就去这一次而已

这一篇主要是记录和分享我们的住宿 & 交通行程,个别景点的详细记录我会再另外开篇分享。





Day 1 - Day 4
开罗 (Cairo) -- 吉萨 (Giza) -- 吉萨金字塔 (The Pyramids of Giza) -- 吉萨动物园 (Giza Zoo) -- 卢克索 (Luxor)


开罗国际机场和吉萨相差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第一站直接来到吉萨区。其实如果你只想逛金字塔区,那你可以选择入住开罗然后安排吉萨半日游或一日游就好。


我们比较贪心,难得来到埃及,怎么可以不好好把握那近在眼前的金字塔景观?所以我们入住了拥有金字塔景观的民宿,可以一天 24 小时都跟人面狮身像对望,还可以在晚上免费观赏金字塔声光秀!不止是房间有金字塔景观,想要有更棒的体验,可以选择到民宿顶楼,坐下来喝杯茶慢慢观赏……

这样的享受,太幸福太幸福了!♡

#GuardianGuestHouse





Day 4 - Day 8
卢克索 (Luxor) -- 卢克索神殿 (Luxor Temple) -- 帝王谷 (Valley of the Kings) -- 哈塞普苏女王灵殿 (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 -- 卡纳克神殿 (Karnak Temple) -- 卢克索博物馆 (Luxor Museum) -- 木乃伊博物馆 (Mummification Museum) -- 阿斯旺 (Aswan)


我们从吉萨乘搭八小时的夜间巴士来到卢克索。以前跟阿哥出游有很多的不敢,甚至再之前的二人行也不曾试过乘搭夜间巴士。可是有了阿妹以后反而非常淡定,觉得只要我俩有信心,什么都应该尝试。不后悔乘搭 Go Bus ,难怪旅客们都大推!


卢克索是一个非常令人烦恼的城镇,因为她的街上充满着德士司机和马车夫。只要你踏入大街,就不断有人问你,要搭德士吗?要搭马车吗?要过西岸去帝王谷吗?…… 一天下来我们早已数不清自己说了多少次的 "NO, THANK YOU!" …… 另一半说,这里竞争太大,大家都在积极赚钱而已。至少,治安方面,是可以放心的。

#NefertitiHotel





Day 8 - Day 12
阿斯旺 (Aswan) -- 菲莱神殿 (Philae Temple) -- 阿斯旺博物馆 (Aswan Museum) -- 克努姆神殿遗迹 (Ruins of Khnum Temple) -- 阿布辛贝神殿 (Abu Simbel Temple) -- 开罗 (Cairo)


Go Bus 没开到阿斯旺,除非乘搭其他长途巴士,不然就只有埃及国铁 ENR 啦!当然,如果你有更多的预算,可以选择包车前往阿斯旺或乘搭观光渡轮。卢克索和阿斯旺相距 3-4 个小时的车程,可是埃及国铁却误点了接近两小时!在火车站苦苦等候的时光实在是……所以如果可以乘搭巴士,真的不建议选择国铁。


在卢克索和阿斯旺这两个城镇,在地公交就只有往返尼罗河东西两岸的渡轮 / 快艇。如果要去其他景点,都必须依赖德士司机或马车夫,对我们而言,议价真的很累!当时非常好奇,为什么当地政府不愿意发展公交系统?在阿斯旺民宿跟其他房客聊天时提到这个问题,对方也很无奈地答我 - "This is Egypt." ,然后我们相视苦笑,哈哈!


超过一周的旅行,对我们而言就是长旅行。所以除了平日的行程不会安排得太过紧凑以外,我们还会穿插一些休息日,也就是这一天只在住宿附近活动,不会刻意安排景点。是的,景点固然重要,但是对我们而言,景点以外的城镇风情、人文美食,还有一家人在一起的亲子时光,在旅途中同样占据很重要的位置。

#MangoGuestHouse
#PyramisaIsisCorniche





Day 12 - Day 15
开罗 (Cairo) -- 埃及博物馆 (Egyptian Museum) -- 悬空教堂 (Hanging Church) -- 科普特博物馆 (Coptic Museum) -- 维卡拉 (Wekalat Bazar'A) -- 哈利利市集 (Khan al-Khalili) -- 开罗国际机场 (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不曾试过在日间乘搭超长途火车,所以我们来尝试一下。埃及国铁 ENR 在阿斯旺终点站,是准时开车的,迟一分钟你就自己保重了。不过国铁的行驶速度实在太过抱歉,从阿斯旺到开罗,原计 14 小时的路程,最后我们耗时 16 小时才抵达开罗。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必须选择乘搭国铁(最经济的选择,一人才 RM30+),建议你乘搭夜间火车,睡一觉就抵达了,还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


历经了卢克索和阿斯旺,来到开罗这区实在是乐翻了!所有景点乘搭地铁或 Uber 就可以抵达,太便利了!尤其是地铁,九站以内才收费区区三埃磅(不到一令吉),全世界没有几个国家的地铁有这样优惠的价格了。


不得不提,如果入住开罗市区的旅舍,你可能有机会体验一下这古老的升降机!少见多怪嘛,所以不止孩子们觉得很好奇也很好玩,我们也觉得很新奇,新奇于原来现代还可以看到这东西!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古老的升降机,除了惊喜以外,心里还藏着一份默默的感动……

#HostgramHostel






我们移动的速度其实非常缓慢,如果移动得快一些,多加一两个城镇会更不错!面向红海的赫尔格达 (Hurghada) 、位于西奈半岛的沙姆沙伊赫 (Sharm El-Sheikh) 、面向地中海的亚力山大 (Alexandria) ,还有位于埃及西部的黑白沙漠 (Western Desert) ,都很值得去探索。可惜我们的时间和预算有限,带着孩子也不方便去沙漠过夜,所以只能在各个城镇中取舍。

#埃及西奈半岛属于亚洲大陆的一部份

就这样,我们挥别了埃及,挥别了非洲,回家了!当另一半说,"That's enough for Africa." 的时候,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非洲很大,还有很多国家值得探访,南非、肯亚、摩洛哥…… 但是我也了解,这其中有太多太多需要考量的因素,例如安全问题、卫生问题……

于是,【世界和平】绝对是旅者们最大的心愿。


6 comments

  1. 很棒的亲子体验。乘孩子还没上小学,快快出游。愿你带孩子们游更多的国家,与我们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ma Ee
      孩子上小学了还是可以继续出游的,唯独需要迁就学校假期,会有许多不便了~

      Delete
  2. 埃及也是个我很想去的地方,尤其是那些关于金字塔和木乃伊的未解之谜超吸引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n A Day
      那你一定会很爱这里,愿你早日成行!

      Delete
  3. 哇!埃及叻!埃及也是我很想很想去的地方,太神秘了!可是,会很贵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其实只有机票很贵(因为距离较远),其他消费(住宿交通餐饮)跟我们在东南亚旅行差不多。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