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这个跟我们缘浅的大城市

February 25, 2019


嘿,这是多年前的旅程。把它写下,单纯地想记录这个跟我们缘浅的大城市。

在还没有孩子的那些年,我们曾计划过一次的欧洲长旅行。巴黎,这个很多女孩很向往的浪漫都市,却从不曾在我的 travel wish list 上榜,只因我真不觉得巴黎铁塔有啥浪漫。但是后来,因为飞到法国巴黎的机票相对便宜,所以我们把巴黎当作了我们旅程的起点。



我们来过塞纳河 (Seine River) 上的艺术桥 (Pont des Arts) ,当年还是挂满着旅客们的爱情锁。可惜巴黎当局担心艺术桥负荷不了这爱情锁的重量,随时有坍塌的风险,于是在 2015 年 6 月决定拆除了所有的爱情锁,之后不再允许人们挂上爱情锁,直到今天。


我们来过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 ……的外面。大排长龙的博物馆,竟然是我们远道而来却过门而不入的理由之一!如今想来或许会有一丝悔意,尤其是带着年幼的孩子,要逛博物馆是多么不容易的事!


我们来过文森城堡 (Château de Vincennes) ,这个位于巴黎东部、相对冷清的景点。选择这里,纯粹因为我们的沙发主人住在这附近,步行就可抵达。城堡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 (Parc Floral de Paris) ,是个散心的好去处。

感谢我们的沙发主人,要不是入住他们家,我们或许不会发现,这繁华得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的大都市,还有这步伐相对缓慢的小镇。


可惜,后来的突发状况,让我们不得不腰斩了这期待了已久的旅程!

非常难过,这是一定的。但是人生本来就充满着很多始料不及的事,碰上了也只能勇敢去面对。那一次的旅程,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旅途顺利】这四个字并不是必然的。所以那次以后,我更懂得感恩每一次平安顺利的旅途,不管目的地在哪里。

而跟我们如此缘浅的巴黎,其实给予我们的待遇还不错。一抵达机场就遇上了跟我们道 “Selamat Datang” 的关卡人员、在 RER 地铁站协助我们购票的热心女子、上地铁前跟我们道 “Selamat Jalan” 的亲切妇女,还有让我们入住他们家的沙发主人……这一切一切,让巴黎看起来是多么温暖的城市!

当然,我也知道每一个城镇都有她的好与不好,我们只是这么刚巧都没有碰上不好的人。只是,不好的事就真的一摞摞……例如飘着烟味、闻着都不舒服的巴黎空气;例如充满着涂鸦、感觉乱七八糟的地铁站;例如这么远道而来,我连闻名世界的巴黎铁塔的影子都没见上一眼,就必须打道回府……


我相信每一段旅程,都会给自己至少一项新的启发。

当初因为【机票相对便宜】这个经济上的理由而选择了巴黎,虽然与她缘浅但至少还是有缘的。因为接下来、原本想去的大小城镇,我们连登陆的机会都没有,岂不是更无缘?所以几年后的亲子欧游,我们只去想去的地方就好。即使人生难免需要取舍,也不要取自己不想要、却舍掉自己的心头好。

那年,我们第一次乘搭卡塔尔航空,飞往法国巴黎;
后来,我们第二次乘搭卡塔尔航空,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后来的后来,我们第三次乘搭卡塔尔航空。
你猜,这一次,我们飞往哪里了?
#未必是欧洲的


10 comments

  1. 我對歐洲中國這些國家也是興趣缺缺,不知道幾時會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出游很看兴趣的,还是先去有兴趣的地方吧!

      Delete
  2. 我没去过罗浮宫,所以我还挺期望有天可以亲眼目睹三角玻璃宫~
    旅游时间,一切顺利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
    所以你这次是去dubai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进去参观,而不是路过……
      除了身体健康,旅途也要平平安安……
      这次去土耳其。

      Delete
  3. 嗯,我猜是秘鲁。一路顺风!
    当年看港剧张智霖和陈法拉有到过爱情锁艺术桥取景,原来已关闭一段日子了啊。
    看你的分享我想起有个旧同事每次去旅行都不跟我们说地方,原因是她说未必去得成或回得来(=。=)都是回来再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南美一区我也想去,但不会是近几年了。
      我跟你的同事有一样的顾虑,不过只限于不会在网络公开分享,私底下如果跟朋友们聊起,还是会告诉朋友们的。

      Delete
  4. 欧洲游至今对我来说还只是个梦想。呵呵!!我得加把劲,努力存钱实现这梦想。:p

    ReplyDelete
  5. 我也很想去歐洲!!尤其是人少的城堡和小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 Jez遊走生活之間
      对,我也是向往人潮稀少的城镇!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