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头】砸蛋糕 + 抓周

January 14, 2019


砸蛋糕

Cake Smash 意为 “砸蛋糕” ,也就是拍摄宝宝如何接触第一个生日蛋糕,继而品尝,最后破坏的过程,将宝宝每个独特的反应都记录下来。 -- savvymama


阿哥的年代,娘亲还有那个闲情制作蛋糕。轮到阿妹要砸蛋糕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知道孩子其实不会吃太多,所以在蛋糕店买一小块蛋糕就好,再自行涂上 cream(cream cheese + yogurt 比例 1:1),然后随便拿一点水果装饰就好。

对孩子的心思没有最少,只有更少,哈哈!至少我还有心思帮孩子准备砸蛋糕仪式啦……

阿哥的年代,我还能够把【砸蛋糕】【抓周】分两篇来写。现在……嘿,阿妹周岁的两个月后才能够勉强挤到时间更新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一篇搞定就好了。两篇的话,说不定又是另一个天长地久……


阿妹我来了!


跟阿哥相比,这个阿妹比较懂得欣赏蛋糕。而且这个时候有个阿哥在旁边,所以最后是所有人围在一起吃蛋糕……呃……这样可好?





抓周

抓周,又称拭儿、试晬、拈周、试周,英文为 draw lots 。这种习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 -- 百度百科

如果不是透过面子书和网络,我想我也不会知道就连【抓周】这活动,有些家庭隆重其事,甚至有商家专门办小孩的抓周活动,淘宝也可以购买各类的抓周用具……

我们纯粹觉得抓周很好玩,但是没有必要花上一大笔钱。再说,这只是一次性使用,所以没有必要特别购买抓周用具,用家里现有的就好。


参考百度百科的资料:

1. 书 / 绘本: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2. 鸡腿: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3. 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4. 算盘 / 计算器: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5. 钱币:将来会很富有
6. 印章:有权势,会做大官

阿哥上次抓了【鸡腿】&【美金】,所以这一次的情况也会一样吗?
#这次还是用欧元咧


上次阿哥两次都扑向计算机,可惜最后没有成功拿起来,所以不算。可是阿妹呢,一来就选中了【计算机】,而且不费吹灰之力就握在手里了。

阿妹说,这 easy job 啦,难不倒我!


第二次,跟阿哥一样选中了【鸡腿】

不要说因为他们爱吃鸡腿哦!为阿哥准备抓周那时候曾在网上看过,抓周用具最好不要让宝宝看过玩过,不然这或许会影响抓周结果(特别喜爱或已经厌倦)。所以我在这之前,没让他们吃过鸡腿的。

而抓周之后,曾 offer 这两兄妹鸡腿,他们也并没有很爱。阿哥是几个月后才突然开窍爱上鸡腿;阿妹目前 14 个月,也尚未有开窍的表示。

#好吧阿妹并不爱欧元


阿哥的抓周有传统版 & 革新版,所以阿妹的抓周一样少不了最后加场。


这场革新版抓周速度非常快,来不及录影也差点来不及拍照。这个阿妹一开始拿了代表亚洲的锁匙圈……


但是最后一把抓了代表【东南亚】的锁匙圈往后一丢,再重新抓起代表【亚洲】的锁匙圈……

阿妹说,well ,我就是喜爱亚洲,怎样?

其实阿妹的这一次抓周,我想准备代表六大洲的手信(抓周用具都是六倍数,不然七大洲也可以),可惜我没有来自南美洲和非洲的手信,有人愿意送我吗? XP


各位观众,谢谢收看阿妹抓周之我们哥妹俩都爱鸡腿,我们下次见!


14 comments

  1. 隔了几年,妈妈还是很用心讲究!
    原来还有捉鸡腿的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心思早已不如之前了,哈哈!
      这些我也是在网上参考的,然后选择自己喜欢 / 家里现有的。

      Delete
  2. 阿妹有性格啊,人家就是爱亚洲啊怎样阿妈哈哈哈!
    这样抓国家很特别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哈哈,是说之前阿哥玩过,就也让阿妹玩玩吧!

      Delete
  3. 现在抓周版本有很多呢!
    哈哈...以后我也要给我宝宝来个抓周仪式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y Ong
      抓周挺好玩的,下次你也可以试试!

      Delete
  4. 我們倒是錯過了這些,沒有給孩子玩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我们因为没有庆生派对,所以一家四口玩玩这些热闹一下。

      Delete
  5. 原来还有几个不同版本的抓周啊!抓国家还是第一次看到,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他们娘亲异想天开罢了,哈哈!

      Delete
  6. 好用心哦! 之前有看過朋友幫她孩子做抓周,砸蛋糕還是第一次聽! 長知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胖丁小爱MOMO
      砸蛋糕是欧美的宝宝周岁庆生仪式,近年来才被东方家庭效仿,个人觉得这还蛮好玩的!

      Delete
  7. 亚洲也极好!!我也爱亚洲!!砸蛋糕应该是这几年才流行,丫丫那个时候我都没印象有过这样的仪式,妈妈很用心!两个孩子都有一样的仪式和待遇。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亚洲确实很棒啊,我个人也很爱!
      用心就不敢当,但求尽量给孩子们经历相似的庆生仪式就好。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