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头] 游泳初体验

April 18, 2018


回顾当年小家伙的游泳初体验,是到新山的 Baby Spa 去享有豪华式泳池外加按摩服务。
(Baby Spa 据说已经结业,我们搬离新山多时所以不得而知)

基于这类宝宝泳池服务的收费并不便宜,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让小丫头前去体验了。也基于普通泳池的水温并不是温水,所以我们等小丫头接近六个月的时候,才带她下去公寓的泳池游泳。


脖圈是哥哥的,宝宝泳裤也是哥哥的,因为是女孩所以穿了一件衣服才下水,哥哥以前都是泳裤 + 脖圈就上阵了。

要宝宝表现好,尤其是第一次尝试游泳的小宝宝,在游泳之前必须吃饱睡饱(三天之内接受过疫苗注射或者正在生病的宝宝也不适合游泳哦),所以我们等小丫头午觉起来,喝饱奶的半小时后,才带她去游泳。

由于是直接下泳池游泳,所以我先抱着小丫头让她适应泳池的水温,ok 了再自己坐在梯阶处(感谢小孩的泳池有这样的设计),不过她还没不能自己坐稳,我需要在旁边扶着,最后才让她套上脖圈游泳。


感谢小丫头的配合,自己游了大概 10 分钟,然后开始投诉了……

或许脖圈套久了并不舒服,解开脖圈之后,我抱着她继续在泳池游了大概 20 分钟这样才结束这一次的初体验。

值得嘉许的是,直到我们决定离开泳池,她都没有表现不开心不适应,反而是我们担心她在泳池泡太久会着凉所以才离开,哥哥还玩得意犹未尽不愿离场,哈哈!抱歉啦阿哥,下一次再带你来玩蛤!


经过了这一次的体验,我有感而发,觉得其实带着孩子到泳池游泳会更好,除了不需要付费(就算是公共泳池的收费也绝对不比宝宝游泳专门店来得贵),还可以跟孩子泡在一起,亲子同乐!

之前带哥哥去专门店游泳,虽然有专属泳池、专人服务、温水侍候,但我们只能看他游泳,脖圈套得不耐烦了就必须结束游泳,感觉还真是天差地别!

不过,温馨提示一下,爸妈们千万不要为了省钱才选择带宝宝去泳池哦,有几点需要留意:

1. 泳池的清洁卫生程度是否可以接受
2. 宝宝是否可以接受泳池的水温(建议宝宝六个月以上,下午时段的水温比较高)
3. 泳池当时的状态是否适合小宝宝游泳(如有大孩子在旁嬉水就不建议下水)

如果一切都好,那就来吧,好好享受亲子同乐的好时光!

8 comments

  1. 小丫头的表现好棒!
    我喜欢带孩子们去泳池玩水,孩子们都会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等孩子大一些,会计划带他们去海边,每次看你家两个孩子去海边玩水都很快乐呢!

      Delete
  2. 我們還沒有讓孩子接觸水這樣泡著,可能遲點可以考慮讓他嘗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我相信你的孩子一定会很爱哦,尤其是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水!

      Delete
  3. 我生丫丫那个年代还不流行baby spa,所以等丫丫足100天也是丢到泳池去体验“处女下海”~

    因为之前一直都让丫丫洗冷水澡,所以比较容易就适应了泳池水的水温。唯一问题是公共泳池含氯消毒剂,上岸之后要彻底给宝宝洗澡,以免刺激到宝宝的皮肤。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想你们有了这样的经验,二宝以后应该也直接去泳池就好了?

      公共泳池其实我比较在意的是卫生问题,好在公寓楼下的泳池目前的情况尚好。

      Delete
  4. 小丫头很享受在水里哦!当时我是把小天放大大的水桶让他游的。泳池的氯消毒剂真的会刺激孩子的皮肤。在加上大马的泳池还待有改善的空间。每一次到泳池去,还是会看到一些人没穿泳衣就下池陪孩子玩。我现在住的公寓没有泳池,只能到家里附近的泳池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ma Ee
      如果不是公寓的泳池,或许我会却步,毕竟公共泳池除了卫生问题,就是很多大小孩在旁嬉水,对小宝宝来说有一定的危险和影响。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