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KL Forest Eco Park 走吊桥

November 8, 2017


自从在沙巴的 Kinabalu Park 走过吊桥之后,我竟然有些上瘾了!
所以某天得知原来吉隆坡市中心竟然也可以走吊桥!那还等什么?快去啊!


这里是哪里?这个 Canopy Walk 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现在称为 KL Forest Eco Park ,以前被称为 Hutan Simpan Bukit Nanas 。这里有两个入口处,分别在 Jalan Raja Chulan & Jalan Puncak 。

我们从 Jalan Raja Chulan 的入口处进入,不需要付入门票,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小型的室内展览 (Pusat Maklumat Perhutanan) 让你对森林有更深一层的了解(里面还设有儿童玩乐区)。走吊桥过后可以进来这里吹冷气 + 休息,哈哈!


上次有跟朋友谈到走吊桥,对方还很吃惊说,你怀孕还去走山! (-_-)'''

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去接触一下大自然其实是很棒的活动。况且我不是去很具挑战性的 jungle trekking 更不是去爬山,这些地方都设有很方便行走的梯阶,所以基本上,用走的就可以了。


跟 Kinabalu Park 的吊桥相比,这里的吊桥牢固许多,走道也宽敞,2-3 个人同时步行也没问题。我们当时遇到一群学生一窝蜂地走过吊桥,我了解难得跟同学出游很兴奋,但是也要注意安全,这是吊桥咧!我们在一旁捏冷汗,让他们走过了再走,另一半说怎么带团的老师们都不理会?


由于吊桥较牢固,可以停下来观看走到两旁的生态,这对孩子而言是很棒的户外教学。

啊对了,连接吊桥的亭子都会有一个资讯板,还附上 QR code(这个没拍到照片),只要用智能手机 scan 一下就马上可以知道个别植物的详细资讯。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是好,不过带着孩子,我们实在不想拿出手机查看资料,所以这些 QR code 的资讯板,一律被略过了……


走完吊桥,就到了 Jalan Puncak 的入口处,黄色箭头指的就是这个入口处的吊桥位置。

如果回程不想走吊桥,可以走一般的走道回去。不过我们实在很爱走吊桥,所以跟着刚才的吊桥走道走回去了,嘿嘿!


Jalan Puncak 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那可多了!

从这里走出去就是吉隆坡塔 (Adult RM 32 / Child RM 21) ,可以登塔俯瞰整个吉隆坡市,还有:
1. KL Tower Mini Zoo (Adult RM 32 / Child RM 17)
2. Blue Coral Aquarium @ KL Tower (Adult RM 18 / Child RM 15)
3. KL Upside Down House (Adult RM 12.70 / Child RM 5.30)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 Combo / All Park Ticket ,票价点击这里查看。


走在 KL Forest Eco Park 是什么样的感觉?

很奇妙,这就是真正位于城市里的森林!这里是真的森林,围绕着她的是人造的钢铁森林。
从小就听闻 Bukit Nanas 有个森林,这天总算去大开眼界了;就连一直都是远观的吉隆坡塔,这天也终于有机会登塔俯瞰吉隆坡市。

我喜欢偶尔在自己居住的城市里当一当游客,你会发现你会更认识这座城市。


感谢友族同胞为我们拍摄的全家福,当时怀孕八个月+ 。
(不要说我很强,我回家立马倒头睡了一整个下午)




KL Forest Eco Park
Jalan Raja Chulan, Bukit Ceylon, 50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7.00 am - 6.00 pm




14 comments

  1. KL市中心居然有一个那么棒的地方!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有机会真的可以去看看!
    那时侯怀孕八个月,几时预产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不客气,有机会可以带孩子来走走!
      预产期十月。 XP

      Delete
  2. 这个是很不错的体验。真是没想到城市里也有这么一个地方哦。我去的时候旁晚就后还下起小雨。哈,那时是八个月,那妳现在差不多要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真的很不错,应该还可以去慢跑的。
      是已经生了,哈哈!

      Delete
  3. 我今年跟儿子来了这一带好几次,就是不知道有这么个好去处。呵呵,又多一个溜孩子的地方了。
    又要当妈妈了,心情应该不会太紧张不过还是一样的期待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女阿reen
      相信你孩子会很喜欢的!
      是一切要重头来过,想到就怕的状况,哈哈!

      Delete
  4. 这个地方我一定不会去,因为我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Kinabalu Park 比较可怕,这里还好啊……

      Delete
  5. 看著這些照片,感覺小瓜開始很獨立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他是从小就蛮喜欢户外活动的。 (^_^)

      Delete
  6. 生了吗? 恭喜恭喜~~ 等你上文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bao123
      生了啊,你不是知道了的吗?
      谢谢,文章需要时间酝酿……

      Delete
  7. 请问2018年的入场费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 WEI
      KL Forest Eco Park 是不需要入门票的。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