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s of Hope] 关于捐发这件事

May 2, 2017


Locks of Hope 这非政府组织,自 2014 年来 4 月成立以来,就看到不少朋友们陆续响应这组织的捐发活动。

Locks of Hope 接受大众捐赠的真发,把它编织成假发,提供给有需要的癌症患者,让他们有自信地生活。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佩戴人工合成的假发,而真发制作的假发价格偏高。Locks of Hope 希望透过捐发,让有关人士以较经济的方式佩戴假发。

在这之前,一直都很想参与这项活动,奈何每次头发还未长到 Locks of Hope 可以接受的长度(至少六寸),就忍不住剪掉了,所以才拖到现在。而这一次也绝对没有刻意留长,而是我们总是安排不到时间出外理发(需要有人帮忙照顾小家伙)。最后的最后,头发长到一个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忍受的长度,直接要求妹妹帮忙看顾孩子,我理发去了!


随便去一家你觉得可以信赖的理发院,告知理发师你要捐发,对方就会为你绑马尾再剪下来给你带回去处理。如果是有跟 Locks of Hope 合作的理发院,可以直接在店里剪了填表格,就把剪下来的头发交给他们。

我出门以前在家量过,剪了六寸的头发,我应该还可以拥有长度过肩的头发,怎么知道理发师用手测量的六寸长度,竟然是短至我颈项的短发!

当时有一点接受不了,毕竟十多年没剪过这么短的短发,就连上一次坐月子,也坚持头发至少可以绑一个马尾的长度,起码过肩吧!但既然决定要捐了,那就豁出去吧!


回家以后,自行测量这一撮头发的长度,竟然,一剪就跟我剪了九寸
我原本可以过肩的长发就这样没了……

另一半说,既然要捐那就不要计较啦!

想想也是,希望我的头发可以很快长回来,唯半长不短的那个长度是最难打理和忍受的,这个过渡期快点过去吧!


在网上得知 Locks of Hope 从 Sungai Long 搬迁到了 Mahkota Cheras ,于是趁这天到 Mahkota Cheras 办事,顺便上门填表格和把剪好的头发交上去。

如果住在较远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以邮寄的方式捐发,只需要在 Locks of Hope 的网站下载表格,填妥之后,连同剪好的头发(至少六寸 / 15 公分)一同装进信封里,邮寄至 Locks of Hope 位于 Mahkota Cheras 的地址即可(请看文末)

Locks of Hope 将不定期在面子书专页上更新所收到的捐发者姓名,如果想收到 Locks of Hope 所发出的电子证书,可以在捐发后,把全名和身份证号码电邮至 Locks of Hope 的官方电邮


表格中也有说明,如果是亲自上门的捐发者,可以直接把头发交给 Locks of Hope 楼下的 KH Mobile ,他们有代收和处理。

至于没有长发或者不具当局接受的合格长发(如受损、漂白过的头发)又想尽一份力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捐款(最新表格写明一顶假发目前的所需费用是 RM 800)

然后从这个活动,你可以从中领悟到,拥有头发真的不是必然的事,尤其备受产后脱发困扰的妈咪们,还真的深深体会头发多么珍贵啊! (T_T)

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
29-2, Jalan Temenggung 19/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Kajang, Malaysia.
Tel: +60 16 221 9005
Website: http://locksofhope.myfreesites.ne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cksofhope/

26 comments

  1.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我在等头发长,现在应该有6寸了。再等多一两个月吧!希望可以有8寸发可以捐出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如果可以的话,当然 8-10 寸这样最好,期待你剪发的那天!

      Delete
  2. 我剪了后回家量了才发现有10寸哈哈!反正头发会长没怎么样啦,只不过你说的过渡期我懂,我现在就是这状况的长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头发是会长没错,只是那个过渡期很难挨,这也是为什么我这十多年来都坚持不剪短发的原因,哈哈!

      Delete
  3. 我也刚刚剪了短发,也打算捐出去。
    目前很满意短发,一来省洗发液,二来省吹干头发的时间,三来很像随便扫扫一下,头发也不会乱。最后的最后是。头好轻松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u Wei Yong
      短发是很好,真的比较容易打理,只是我不喜欢太短,目前等待头发快点长一点,哈哈! >.<

      Delete
  4.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謝謝你的用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算不上用心啦,就一点心意而已……

      Delete
  5. 捐发是件好事。
    可惜我的头发从上次生产到现在都没有长过。
    觉得剪了短发很难留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现在我还恨不得快点长,哈哈!
      我是真的很不喜欢太短的头发,至少要可以绑的长度啦!

      Delete
  6. 你剪短发很好看哦~
    我在产前也一口气剪了留了很久的长发。
    那时是理发师建议帮我捐,所以我也没有量到底剪了多少寸。
    剪头发也可以帮助人,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安拉~头发很快长的,尤其是有小孩的生活,时间是用飞的在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nie Loke
      谢谢,我并没有担心头发不会长,是半长不短的那个长度,想绑又帮不到真的很痛苦,哈哈! >.<
      嗯,真心希望那一小撮头发可以为有需要的人尽一点力。

      Delete
  7. 你的头发好短,我一时看不习惯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c3
      等你见到我的时候,头发应该长了……

      Delete
  8. 啊!才发现这组织的店面如此靠近我家!卷发的活动相当有意义,可惜我的头毛漂过染过,不符合资格,但还是打从心里敬佩你们的善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染过的头发他们可以接受,漂白过就不行了,如果以后有了符合资格的长发,不妨试试捐给他们。
      这算不上什么善心,略尽棉力而已。

      Delete
  9. 哇,短頭髮的你,看起來好年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谢谢赞赏,不打理的话就很乱七八糟啊! >.<

      Delete
  10. 关于捐发这件事,有在脑子里闪过。但还是没有勇气把长发给剪了。你真的很棒。*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我是本来就要剪头发的,只是为了捐发而把头发再剪短多一点而已……

      Delete
  11. 说到locks of hope... 真的有点气死!我在两年前剪短了头发后才知道有这个project! 我那时的头发也有6寸耶!很浪费咯!!哎~~

    现在要帮也不能了,呵呵,要等多一年吧!

    ReplyDelete
  12. Replies
    1. ..Viv..Vvn..
      谢谢,现在是乱草一堆了…… >.<

      Delete
  13. 你短发很好看😃
    等了两年,今天我终于剪了,好兴奋啊。2018年的bucket list 完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ang yang xuan
      谢谢,恭喜你完成了!
      #一年后我的头发又长了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