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i】霖山的神话故事

January 31, 2017



位于吉兰丹州日里 (Jeli) 的霖山 (Gunung Reng) ,对我来说并没有很惊艳,更谈不上吸引。
这只是其中一个拥有小山洞的山,不至于鹤立鸡群,若跟霹雳州众多的 xx 山 xx 洞相比,卖相确实普普通通而已。


她有着很特别的神话,但这并不是吸引我们前来的理由。
而是,她就处于我们从哥打巴鲁前往双溪大年的必经之路(东西大道)上。

东西大道不同于南北大道,道路九曲十三弯之余,阔度不大,更没有什么休息站。
于是,大道旁的小镇抑或是这类景点,便是我们休息的首选了。

霖山的神话故事
话说霖山以前有一座村庄,有一天村内举办了一个仪式,让猫和狗在屋顶上打架。这个时候下起了暴风雨,来自邻村的老妇女便和她的孙子赶回村把正在晾着的稻米收好。突然之间,他们就看到一座山把整个村庄压在山下,而这座山,就是霖山。


霖山的洞口并不大,是一眼就可以看完的 size 。
也之所以,如果不想走进山洞,那是五分钟都不到就可以收工走人的景点。


不过,让我惊讶的是,这里竟然有小孩的玩乐设施?
身为人母过后,确实会比较留意这样的地方,换做以前,我想我不会放在心上吧……


只是若以休闲指数来说的话,我蛮推荐前来霖山的。

山洞不是重点,如果你有小孩,可以使用这里的小孩玩乐设施;而这里有大树遮荫,旁边还有河流 (Sungai Pergau) ,入口处更有马来小摊子让你解解馋。

在没有休息站的道路上,我想说,霖山确实是很棒的 “休息站” 啊!


Gunung Reng
Lebuhraya Timur-Barat, 17600 Jeli, Kelantan, Malaysia.



4 comments

  1. 真的要走東西大道才會發現它的存在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如果不走东西大道,还真的不顺路啊!

      Delete
  2. 幸好来得及发现你搬家了

    Reply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