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雾] 无题的姐妹家庭游

August 30, 2016

无题,不是想不到标题,而是没有一个适合的,除了无语、无言,哈哈! (-_-)'''

出游这东西,很玄。
某些地方很多人说很好玩,你未必有同样的感受。

这一个 trip ,就是如此。





(1) Cebu  Boracay


是的,宿雾可以前往长滩岛,但是宿雾不靠近长滩岛。
失策买错了机票,还自以为自己是去长滩岛了好几个月,到后来才恍然大悟! #笨死

机票买错了也就算了,反正都买了,去吧去吧!





(2) 出师不利


首先,相机遗留在新山的家忘记带过来,还要出发前一晚才惊觉! #继续笨死
然后,错过 check in 行李,冒险把所有行李 hand carry 上机,因此我们损失了一个大行李,还要是跟没去旅行的妹妹借的! #大行李不被允许handcarry上机

还好,我们人多,大行李里面的衣物强行装进小行李再带上机,勉强过关!





(3) 鸟不生蛋的偏远村落


一般人前往宿雾,其实并不是要去宿雾。
要嘛从宿雾前往长滩岛,要嘛前往宿雾附近的岛屿度假(例如薄荷岛)

带着孩子不想奔波,四天三夜的行程根本不允许住外岛,于是我们选择住宿雾麦丹岛。

不方便出海,于是选择了有沙滩有泳池的度假屋。
就算一整天哪儿都不去,在度假屋里面休闲也没问题。

是的,真的没问题,但我还是第一次,前往这样的 “荒郊野外” !

除了度假屋以外,方圆十里(agak 罢了),没有其他酒店 / 餐厅,是根本没有商业化的本土村落!
要是附近没有 7-11 便利店当后盾,我想我会崩溃!

所以住宿篇也免了,除非你对这样的荒郊野外有兴趣,可以私讯我。 (-_-)’’’





(4) 导致交通瘫痪的 Iron Man


想说,度假屋鸟不生蛋也就罢了,前往 Cebu City 见识见识吧!
然后就被告知,德士不去,当地公共交通也不去,是说有什么 Iron Man 的运动而封锁了链接宿务岛和麦丹岛的大桥,你过不来我过不去……

#是谁这样厉害选地点的啊
#还好当天我不需要过岛上机
#不然欲哭无泪呢

结果当天只好放弃过岛,隔天再去。





(5) 原来旅游区也不过如此


来到 Cebu City ,真正走访的景点,只有一个。

其实去了好几个地方旅行,心里就会想说,旅游区,总该有市集、有很多卖纪念品 / 明信片的摊子、有很多美食,至少是街边美食啦……

很 “惊喜” ,这里没有!

于是,四天三夜,我完全没有吃到什么道地美食,
要嘛在度假屋解决,要嘛在商场用餐兼打包回房里晚餐。

诶,我第一次出游在房里吃晚餐! #怎么突然觉得好可怜

于是,景点篇我也省下不要写了,完全没有那个 mood 写了!





就这样,难得的出游我一篇就搞定了,不好玩到一言难尽但是一篇尽量道尽吧!

我想所谓的旅游区,应该还是有的,只是我们没有遇到?
住在鸟不生蛋的度假屋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至少见识 + 体验到了真正的 local life 不是吗?

唯独可惜,道地美食没机会品尝到,商场里的烤鸡和烧猪肉算不算? XP


不过,这是我们难得的姐妹家庭游,以相聚为主,出游为次。
所以,说遗憾其实也并没有遗憾什么。

只是每个人都有一些跟自己八字不合的地方。
我觉得,宿雾是其中之一,哈哈!

当然,我们平安归来,已属万幸!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