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 宝宝版双色馒头

January 29, 2016


最近,我都在制作宝宝版的食物。
就连以前的做过的一口乳酪面包,也被我改成宝宝版的了。

其实宝宝版的食物也没什么特别,就是成份适合宝宝食用,少盐少糖,甚至无盐无糖。
也看过其他无油无蛋之类的宝宝版食谱,一切都看父母的接受程度去到哪里。

如果父母接受度较大,或者宝宝的年纪也大了,便不需要太执着无盐无糖无蛋无油这些。
但如果一岁以下的宝宝,我个人还是不建议制作高糖份食物。


宝宝版馒头,我不是参考单一食谱的,是参考了几个食谱然后综合成我自己的。
因为有些材料我没有,或者不想用,所以加加减减就这样变了一个自己的食谱出来了。

材料
面粉 - 200 g
糖 - 20 g
葵花籽油 - 15 g
干酵母 - 4 g
发粉 - 4 g
水 - 110 mL



步骤也很简单:

1. 把以上材料放入面包机,用 8 号打成团两次
2. 把面团拿出来,醒面 15 分钟,再把面团擀成切成自己要的形状
3. 让面团自行发酵 30 分钟
4. 在蒸锅把水煮滚,大火蒸 10 分钟即可

双色馒头,其实也是很随意洒了一些黑芝麻粉在上面,哈哈!
不过,这样撒黑芝麻的卖相似乎不吸引……


发酵后,胖胖的馒头宝宝。


这是蒸熟以后,待吃的宝宝版双色馒头啦!

糖我没有加很多,所以不是很甜,拿来沾咖哩应该很不错,嘿嘿!
如果想要更甜的馒头,可以自行增加糖的份量。


Erm... 这是后来制作的双色馒头,直接拿黑芝麻加入面团一起揉,
层次分明,颜色当然也美很多,但是蒸熟后的照片就没有拍到啦,大家自行想像啦!

不过,肯定比第一次做的美就对了!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