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宝宝版优格玛芬

November 11, 2015


自去年做了可可味玛芬,再继续做了牛油蛋糕后,
因为入手了面包机,所以自然而然这类需要自己搅拌的糕点,就 bye bye 了啦!

直到那天在面子书组群看到 Cindy 妈咪分享的宝宝版优格玛芬,做法比我之前做的简单,
然后小家伙又可以有多一种食物选择,所以就尝试尝试……


材料
面粉 - 100 g
原味优格 - 100 g
无盐牛油 - 50 g
糖 - 25 g
马铃薯粉 - 25 g
鸡蛋 - 1 粒
发粉 - 1 茶匙 (5 g)


Cindy 妈咪的原食谱其实是直接 50 g 的糖,没有马铃薯粉。

孩子还小,可以的话所有食物我不加糖,但是又担心直接加 50 g 的马铃薯粉口感会不好,完全略掉糖这一个材料,好像又不妥(50 g 的糖占了总食谱的 17% ,如果不加鸡蛋的重量)……

所以,就 25 g 糖 + 25 g 马铃薯粉啦!


做法很简单,就是把材料依序加入,然后搅拌均匀而已。

步骤
1. 无盐牛油 + 糖 -- 搅拌均匀
2. 加鸡蛋 -- 搅拌均匀
3. 加优格 -- 搅拌均匀
4. 加面粉 + 马铃薯粉 + 发粉 -- 搅拌均匀

然后,倒入蛋糕纸杯,再植入预热的烤箱,以摄氏 180 度烤 15 - 20 分钟就可以了。

刚看食谱,还以为 300 g++ 会很多,但其实不会。
这个份量可以做六个,不会太多,刚刚好!


这张照片其实是想说,还好我要开始制作前,发现没有纸杯了,所以临时交待资凯给我买回来……
结果他买回来的是特别高的纸杯,所以做好的玛芬看上去很矮…… (-_-)'''


50 g 的无盐牛油原来还是很油,以后可以试试减少无盐牛油的份量……

这个玛芬的口感总得来说很不错,有淡淡的香味……
虽然糖的份量减少了但是不会淡而无味,我觉得还可以再减一点……


好啦,就这样,这是新鲜出炉的宝宝版优格玛芬,请视吃!

如果你不是太嗜甜,那这款玛芬绝对适合全家一起吃的哦!
Erm... 吃太甜其实也不好嘛……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