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手] 当狭窄性腱鞘炎找上门

September 25, 2015

“妈妈手” 是腿鞘炎的一种,又称为狭窄性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腱鞘疾病,发生在拇短伸肌和拇长展肌腱鞘,称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发生在拇指或手指的指屈肌腱称为扳机指。手部腱鞘炎以前是经常劳作的妈妈们易患的一种病,因发病人群特殊,甚至被称为 “妈妈手” 。 -- 互动百科

是的啦,我又这么 “幸运” 中奖了。 (-_-)'''


对于这类疾病,心想中医诊治或许比较好,不想依赖西药。

就这样,我们咨询了一位中医师。
他的意见是,先敷药 + 服药,如果行不通再针灸 + 服药。

敷药的那几天,我觉得我的手变成梨子了…… (-_-)'''


结果就是,敷药行不通……
所以我只能接受针灸治疗了…… (T_T)

不要说什么生孩子很勇敢,其实我很怕扎针……
经过这一次的针灸治疗,我更怕针了!

就这样,断断续续针灸 + 服药了 10+ 次,为期两个月+ ,我才算真正跟妈妈手说再见……





养育一个孩子不容易,尤其在生产初期,很多问题都找上你。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 “幸运” 会遇上这些问题啦,我可能是问题妈妈,哈哈! #一点都不好笑

在生产后遇到了种种问题后,真心觉得最重要一家安康,再来谈什么育儿啦旅行啦人生计划啦……
不然要是谁倒下了,所有计划只能暂缓,甚至免谈……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