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燕菜糕 | 好可爱的小模型

May 28, 2015


想吃一些食物,是没有理由的。

就像我突然在冰箱看到一包红豆,脑海中就会出现一锅红豆水……
或者突然很想吃燕菜糕,就去买了一包回家,等着心血来潮的那个冲动……

对吃,我总是那么地无可自拔…… (-_-)'''


就那一天,收到了网购的模型。

我对另一半说,以后可以用这些模型做手工皂给我们的小家伙。
可以让他学习辨认也可以拿来洗澡。

他听了大惊失色,他说这样可爱的模型,小家伙拿来吃的机率比较高…… (-_-)'''

想想也不无道理,既然模型是食品级的,可以拿来做巧克力、饼干、燕菜糕……
好吧,我拿来做料理好了……


材料
燕菜 - 半包
糖 - 2 汤匙
水 - 700 mL
Milo 水 - 50 mL
牛奶 - 50 mL


就这样,有了这么可爱的模型,之前买回来的燕菜可以开张了,嘿嘿!
我们的小家伙,不好意思啊,我们先代你品尝了……


燕菜糕是太简单的一道家常美食,步骤我就省略掉了啦!

只是把煮好的燕菜水分成两锅,分别加入 milo 水和牛奶或者其他口味 / 色素,
这样就有两种或更多颜色的燕菜糕啦!

所谓 “色、香、味” ,多一点色彩吃起来也比较开心,嘿嘿!


谢谢我家老爷,因为你的一言惊醒梦中人,我们有好可爱的燕菜糕当饭后甜点。
我先代吾儿谢谢你啦! (^_^)

至于会不会有一天真的拿来做手工皂?
我不知道啊,因为这种东西很看 mood 的嘛……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