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事] 爸爸妈妈欢迎你

February 25, 2015

乙未新年快乐!

在更新新年的文章以前,还是选在年初七 - 人日这天,先来报个喜吧!
毕竟这一篇也拖了一段时间,都怪我更新文章的速度越来越慢…… (-_-)'''

回顾这一天,印象依然如此深刻。
但是,我写不出非常详细的回忆录,但求写下重点就好……





不要催生可以吗?

因为妊娠糖尿病,主治医生提议提早一星期催生;
政府医院的医生也告知,如果宝宝没在预产期前出世,也必须在当天来催生。

于是,我不断告诉小家伙,你就提早两个星期出世吧!
我不要催生啊! (颤抖)

我怕痛,非常怕痛!

就算是生孩子这件事,我也没有伟大得忘掉怕痛这回事。
所以不知道从第几周开始,就已经开始紧张了!

结果,小家伙不愿意提早出生,最后我还是得去催生……





令人崩溃的一公分

预产期前的一个星期,我如期进院催生。
主治医生在放催生药前检查了我的子宫颈,很遗憾,只开了 1 cm 。

在放药后的六个小时内,小家伙没有任何动静,肚子也没有痛,一切都是那么平静……

主治医生在六个小时后前来内检,很遗憾,还是 1 cm 。
于是,第二粒催生药被放了进去……

第二粒催生药似乎起了作用,肚子开始越来越痛……

但是!六个小时后的内检,竟然还是 1 cm !

小家伙,你玩嘢啊!你是想怎样!





姑娘,你不需要开刀

当时我已经受不了,流着泪跟医生说我不要再等了,我要开刀!

想必很多私人医院的医生看到产妇说要开刀,就肯定被推去开刀了。
但他没有。

他告诉我:

“你可以自然产,忍不住痛,我给你打止痛针就好,不要轻易说要开刀。”

这一句话,每次回想起,心里总是默默地感动,谢谢你!





我是真的很怕痛

还好小家伙还是疼惜妈妈,第三次的 1 cm 以后,突然来红……
助产护士来内检,开了 3 cm !(内心在欢呼,虽然很痛)

终于,我不需要再等了,可以被推进产房生产。

但是,我始终还是怕痛的!
阵痛我受不了,所以听了医生建议打了 epidural 。

打 epidural 的效果很好,但是打针的过程非常可怕!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怕!
但是相比起无比可怕的阵痛,我忍!

就这样,我总算可以避开阵痛、安心休息,为子宫颈开到 10 cm 的时候储存能量。





传说中的剧情并没有上映

终于等到了 10 cm ,医生和助产护士准备就绪……
不知道怎样形容,就是不断尝试 push push push ,小家伙就被医生 “拉” 出来了…… (-_-)'''

老实说,当下并没有传说中的喜极而泣、感动流涕……
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心里大喊 “终于” 然后想要好好躺下来休息的成份居多。

打了 epidural 的副作用,就是生产过后感觉昏眩,在产房吐了一地,然后进入昏迷状态……
当然这个副作用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但是我偏偏就是很 “幸运” 的……

“幸运” 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只能说当妈真的不容易,唉!






就这样,我们的小家伙出世了!

感觉很神奇,原来我也可以自然产,之前总觉得自然产很不可思议……
即使到现在,我还是不敢相信我能做到,如果没有打 epidural 我想我根本做不到……

所以我很敬佩完全没打任何止痛针就把孩子生下的妈妈们,你们太棒了!
相比之下,我太渺小。

还有就是,如果从一开始没有另一半的贴身相伴以及给予行动上的支持,
这个任务肯定无法顺利完成,我被推去开刀的巴仙率肯定大幅度上升……

所以,孩子的爸,谢谢你!

Anyway ,妊娠结束,育儿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小家伙,爸爸妈妈欢迎你!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