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一口乳酪面包

January 21, 2015


自从把面包机扛回家后,我就加入了面子书的面包机讨论区。

这个组群时常都有成员分享作品和食谱,看得我口水直流。
可惜我还是新手,很多用面包机做出来的美食我只有光看的份……

然后,乖乖挑选比较简单的食谱,慢慢研究……

某天,就看到一位组群的成员分享了这个一口乳酪面包
外表太吸引了,步骤也不会难,所以我打算尝试一下这个美味的一口面包。 (^_^)


材料
高筋面粉 - 200 g
盐 - 1 g
干酵母 - 2 g
糖 - 30 g
牛油 - 30 g
Parmesan Cheese - 15 g
鸡蛋 - 1 粒
牛奶 - 50-60 mL


会爱上这道美食也是因为食谱里的 cheese ,我对 cheese 很难抗拒啊!

步骤 1
首先把水和牛奶置入面包桶,再把剩下的材料(除了牛油)倒在上面。
启动面包机的 8 号按钮,搅拌 20 分钟,按停。



步骤 2
把牛油加入已搅拌好的面团,再次启动 8 号按钮,让面团搅拌 + 发酵至完成。

这次,我难得乖乖听话,最后才加入牛油。
但是依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最后才加牛油,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分别啊……

步骤 3
取出面团,稍微揉面,然后让面团休息 15 分钟。
过后,把休息好的面团以擀面棍压成厚度大概 1 cm 的面皮,再把面皮切成面积大约为 2 cm x 2 cm 的小方块。



步骤 4
把切好的小方块排列整齐置入冷烤箱,继续发酵 30 分钟。
取出小方块,把烤箱预热至摄氏 180 度,再把小方块置入,烘烤 10 - 15 分钟,直到小方块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出炉。


这时候的面团或是切好的小方块已经有淡淡的 cheese 香味,让我很期待了!


期待已久的一口乳酪面包正式出炉啦!
真的很好吃,我停不了口,哈哈!

这样的一口面包,好处在于可以当正餐,也可以当零嘴,随君欢喜。

如果不喜欢 cheese ,就不放 cheese 也可以是普通口味的一口面包。
或许可以加可可口味、绿茶口味,自己来调配和发挥。

总之,是真的很好吃,我大力推荐就是了!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