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全麦面包

December 1, 2014


最近面包机大热(我这篇来迟了),很多朋友都加入了使用面包机的行列。

其实,我老早就想入手一架了,奈何我所知道那几个牌子的面包机价钱都很吓人,
所以迟迟不敢行动……

直到那天得知 Tesco 品牌的面包机大促销,也这么巧我家附近仅此一家的 Tesco 竟然还有存货!
所以不用考虑了,半哄半骗地带我家老板去买了一架回来,嘿嘿!


材料
高筋面粉 - 200 g
全麦面粉 - 50 g
盐 - 4 g
干酵母 - 3 g
糖 - 20 g
牛油 - 20 g
牛奶 - 180 mL
水 - 50 mL


面包机里的这个面包桶真的很方便,全部材料放进去,按一下按钮,耐心等候……
然后面包就出来啦,太简单了!

但是,材料也要依序放入啦……

步骤 1
首先,放入液体材料,例如水和牛奶。

至于牛油咧,很多食谱都说要等全部材料搅拌成面团过后才加入。
我不知道为什么啦,心想一开始就加入也是 ok 的,也看到有人这么做,就不管了。


步骤 2
倒入液体材料过后,就加入固体或粉类材料。


步骤 3
在中间挖一个洞,加入干酵母,再盖起来。

其实身为懒人的我很怀疑为什么要这样多此一举,反正最后都要全部搅拌在一起了……
后来爬文中看到干酵母接触到水就会开始发酵,所以要把它藏起来……

但是这个只是当我们要 preset 几个小时后启动面包机才需要这么做,
马上搅拌的话基本上可以省略掉这个动作,直接把干酵母倒在面粉上面就可以了。


步骤 4
启动面包机的 8 号按钮,搅拌 20 分钟,按停;
再启动 5 号按钮,选择 light & 1.5 LB ,直接搅拌、发酵、烘烤到完成。


爬文时看到,其实选择 1 号或 5 号按钮也可以直接完成,要不要多搅拌一次就看个人喜好吧?

在网上看到好多人的面包都很美,我做的外形都不美的…… (-_-)'''
还好是好吃的,不然我真的很失败啊,明明都只是把材料丢进去那么简单而已!

只能安慰自己,再慢慢研究、摸索,明天会更好,嘿嘿!


新鲜出炉的全麦面包,搽上牛油 + 花生酱,我最爱的口味,这样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我们以后不用再出门买面包了啦!
至于那些花俏或者需要 extra 步骤的面包,等我有那个心情再慢慢研究吧!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