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可可味玛芬

November 6, 2014


对于烹饪,简单的我还可以。
但是对于烘焙,我是完全没有经验可言的,除了小时候在家帮妈妈做蛋糕做面包再帮忙吃

但是偏偏,我有些朋友对烘焙特别有兴趣,时常在面子书发布这些美食的照片。
平时一些太难的我也只能对着照片空流口水算了,但是这天看到的玛芬食谱似乎很简单……

所以还是忍不住想自己尝试烘焙……


材料 A
普通面粉 - 220 g
发粉 - 1 汤匙(15 g)
盐 - 半茶匙(2.5 g)
糖 - 75 g
(我放半糖,原食谱 150 g)
可可粉 - 20 g(原食谱 25 g)

材料 B
鸡蛋 - 1 粒
牛奶 - 1 杯
油 - 1/4 杯


由于对烘焙完全是新手上路,所以还是乖乖跟随食谱……
除了我是真的接受不了太甜的食物,所以把糖的份量减半了,出来的玛芬味道还 ok 的。


做法
将材料 A 和 B 分别搅拌均匀,再把材料 B 倒进材料 A 继续搅拌均匀。然后把适量混合好的材料倒入纸杯,随意撒上巧克力粒和杏仁碎粒,再放入已预热至摄氏 180 度的烤炉,烘烤 15 - 20 分钟即可。

目前只有手动的打蛋器。
资凯说,等我是真的时常会烘焙,再考虑买电动的,不要浪费钱…… (-_-)'''

虽说制作手工皂早已让我习惯这样长时间手动搅拌……
但是烘焙毕竟跟打皂不一样啊,需要那么费力搅拌我还是觉得很累……


搅拌均匀后,把很浓很稠的材料放入纸杯,撒上一点颗粒当装饰。
那一刻,是很期待成品是如何的…… (^_^)

下次可以考虑买硬纸杯,这样就算没有烘焙纸杯的托盘也一样可以放进烤炉烤。


我第一次尝试烘焙的成品出来啦!
好美味的可可味玛芬,喜欢它的不甜不腻。 (^_^)

下一次我再尝试其他口味的玛芬,可以的话继续挑战烘焙其他食物,呵呵!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