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牛油蛋糕

November 20, 2014


自从上一次初尝可可味玛芬后,我对烘焙意犹未尽。
但是自己知道对烘焙没什么经验,还是乖乖选择了最基本的牛油蛋糕来试试看好了。


材料
牛油 - 200 g
糖 - 100 g
(我放半糖,原食谱 200 g)
鸡蛋 - 4 粒
普通面粉 - 200 g (筛过)
发粉 - 半茶匙(2.5 g)
牛奶 - 50 mL
可可粉 - 10 g


我总是觉得放半糖就好了,除非你是无糖不欢之人。
但是个人觉得就算是半糖味道还是很不错啊,糖份太高对身体也不好吧?

步骤
1. 将牛油和糖混合搅拌至乳白色。
2.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一次只能加入一粒鸡蛋至完全混合了再加入第二粒鸡蛋。
3. 加入面粉和发粉继续搅拌,至完全混合后加入牛奶再继续搅拌。


加入牛奶的这个步骤有些食谱是没有的,所以可以选择不加。
我参考了几个食谱,把最简易明白还有最适合我的加以组合成了这样的牛油蛋糕。 (^_^)


步骤
4. 把一部份搅拌好的材料倒入蛋糕模,剩下的那部份加入可可粉继续搅拌。
5. 把加入可可粉的材料倒入蛋糕模,以叉子随意轻微搅拌,就有很不错的拉花效果了。
6. 把蛋糕模放入已预热至摄氏 180 度的烤炉,烘烤大约 45 分钟即可。


一般的牛油蛋糕搅拌到这里就可以送进烤炉了。
但是如果想要有一点的拉花效果还有浅尝到一点可可味的话,可以外加步骤 4 & 步骤 5 。


这个我全程自己独立完成的牛油蛋糕,就这样诞生了!
外表很抱歉,但是味道还不错啦……

资凯说配上一杯咖啡会很完美……

但是麻烦请在下一次提供电动搅拌器给我,这样子手动搅拌是很累人的 ok ! (T_T)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