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大阪城公園

September 4, 2014

大阪,一般人都喜欢的旅游地区。
这里驰名于购物、狂欢、夜生活等等的典型大都会现状。

但是这些,都不适合我啦,哈哈!


大阪市,唯独就只有这么一个地方,能让我难以忘怀。
不是别的,就是这个大坂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 1586 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

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 1931 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大阪城外观 5 层,内部 8 层,高 54.8 米,7 层以下为资料馆,8 层为瞭望台,并且有一些纪念品出售。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

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

资料来源 - 百度百科 - 大阪城公园


一般上搜索大阪城公园的资料,就会出现大阪城天守阁的照片。
这是大阪城公园的地标性建筑物,但这并不代表整个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还要大得很!

其实这个天守阁,现在已经是大阪城博物馆
Osaka Amazing Pass ,就可免费进入参观,不然就需付入门票 600 Yen 。


想对日本的历史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不妨入内参观,包你大开眼界,嘿嘿!
不然,也可登上天守阁的最高一层俯瞰大阪市……

大阪城博物馆 Osaka Castle Museum
1-1 Osaka-jo, Chuo-ku, Osaka
Website: http://www.osakacastle.net/
开放时间:9.00 am - 5.00 pm (Closed on 28 Dec - 01 Jan)


在大阪城公园,如果持有 Osaka Amazing Pass ,也可免费进入大阪城西之丸庭园
在樱花飘飘的季节,这里可是赏樱的好去处!


我就是在这里,看着迎风而来的樱花瓣,如下雪般飘过来……
虽然很冷,但是美得无法形容啊!

大阪城西の丸庭園 Osaka Castle Nishinomaru Garden
2 Osaka-jo, Chuo-ku, Osaka
开放时间:9.00 am - 5.00 pm (Closed on Monday, 28 Dec - 04 Jan)


如果没有 Osaka Amazing Pass ,也介意多付 200 Yen 的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入门票……
其实,大阪城公园内已经有很棒的公园可以散步、赏景了。 (^_^)

躺在一地都是散落着的樱花瓣,这是金钱买不到的享受啊!
什么形象都是假的啦(反正也没人认识),珍惜当下啊!


行程如果没有很仓促,买个便当,在这里坐上半天,也可以很享受!

旅行最令人着迷的地方,不是你去了多少地方;
而是这一个地方,能让你的印象有多深…… ♥

交通:
大阪市地下铁中央线 / 谷町线 - 谷町四丁目站
大阪市地下铁中央线 / 长堀鹤见绿地线 - 森之宫站
大阪市地下铁谷町线 / 京阪本线 / 京阪中之岛线 - 天满桥站
JR 大阪环状线 - 大阪城公园站
Osaka City Subway Chuo Line / Tanimachi Line - Tanimachi 4-chome Station
Osaka City Subway Chuo Line / Nagahori Tsurumi-Ryokuchi Line - Morinomiya Station
Osaka City Subway Tanimachi Line / Keihan Main Line / Keihan Nakanoshima Line - Tenmabashi Station
JR Osaka Loop Line - Osakajokoen Station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