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北野天満宮

July 22, 2014

走过关西,发现我们心里喜爱的景点,都是不需要付入门票的。
又或者,某些景点都是免费开放的,除非要特别进入某处参观才需另外购票。

所以这一次的关西游记,我已经决定好了,就这样写吧!

那些需要购票进入的景点,往往得不到我的芳心……
所以……不写也罢了,反正网上资料多得是…… XP


天满宫是指日本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分布于日本各地。 -- 维基百科
而北野天满宫则和太宰府天满宫同为日本全国天满宫之总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 -- 维基百科

其实这个北野天满宫,我对这个地方是完全没有概念的。
心想反正免入门票,又有时间,去看看无妨!


稻荷社的使者是狐狸,天满宫的使者就是牛啦!


所以,这里的祈愿绘马也当然是牛。

日本的每个神社都有独特的绘马,许愿之余也不会沉闷,还可以自加创意。
就算没有许愿,也可以去看看别人已经吊上的绘马,八卦一下。


这里应该是休息处,有自动贩卖机贩卖饮料。
走累了,可以在这里小休一会儿,或者要躲雨躲太阳躲雪都行,哈哈!


跳出来,把镜头转向北野天满宫的外面,一下巴士大概就看到这里了。

其实想说的,就是照片里头,左边的小路。
我喜欢这些景点,也是因为占地够大,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赏。

或许也因为占地够大,人潮都被分散了,不会有人潮汹涌的压迫感;
逛起来,感觉也悠闲很多…… (^_^)


再把镜头转回去,哈!

北野天满宫里的小小稻荷社。
这样的小小稻荷社,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可见稻荷社在大和帝国的地位绝非一般。

其实啊,我最喜欢稻荷社的鸟居,拍照很美! ♥


我的摄影师,谢谢你为我们的旅程摄下回忆。
我们的照片纵然不多,但都是我最珍贵的珍藏…… ♥

交通:
京都市巴士 50 / 101 / 203 - 北野天满宫前站
Kyoto City Bus 50 / 101 / 203 - Kitano Tenmangu Mae Station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