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蘑菇汤

November 12, 2013

蘑菇汤一向是我的最爱!
如果前往西餐厅,或者任何有售卖蘑菇汤的餐厅,我通常都会叫上一碗解一解瘾。

但是一般上,蘑菇汤的价钱都不会很便宜。
所以如果真的太贵,我还是会乖乖地忍一忍,不喝算了。

那天在 Facebook 看到 Eva 老公烹饪的蘑菇汤后,心里特别想吃。
所以啊,马上上网找了食谱,打算 “大展拳脚” 。


蘑菇汤料
适量的牛油 / 食油 + 面粉 + 浓缩鸡汤 + 盐 + 酱油 + 奶油

参考了好几个食谱,才发现原来蘑菇汤都有用面粉的!

这个是让我好惊讶的 “大发现” ……
我太孤陋寡闻、后知后觉了…… (-_-)'''

首先,我把两汤匙面粉放进小碗里,然后加入浓缩鸡汤,让面粉溶入鸡汤内。
如果没有浓缩鸡汤,一般清水也可以。

烧开锅,把牛油 / 食油倒入锅里加热,然后加入蒜头炒一下。
之后,就把这碗 “面粉水” 倒入锅里。

温馨提示:
水的份量一定要够多,不然倒进锅里变成了 “面粉糕” ,就救不回了…… (-_-)'''

然后,加入盐和酱油,还有适量的水,一直搅拌直到自己喜欢的浓度。

温馨提示:
直到这里为止,千万不要拿一点来试味道。
我第一次制作蘑菇汤就是因为尝试了
满满面粉味的汤而对蘑菇汤产生了恐惧感,omg !!! (X_X)


材料
蒜头 + 热狗 + 香菇

调好浓度以后,加入自己准备的材料,煮至熟(大概 2 - 3 分钟)。

选择家里现有的材料就好,懒人妻食谱就是这样。
一开始可以加入洋葱头和蒜头一起爆炒,味道应该很香。 (^_^)

现在,可以把奶油加进去了。

我用的是 Alfredo Cream Paste Sauce ,平时用来调味意大利面的酱料。
依然是平时用到的酱料,不需要浪费钱去外面寻宝,呵呵!


加入了奶油进去以后,整个蘑菇汤的奶油香味就出来了。
这个时候可以试味道了,绝对让你食指大动! (^_^)

我做的蘑菇汤,还算似模似样吧?
满满的材料,充满奶油香的住家蘑菇汤,有幸福的味道的……





烹饪蘑菇汤的花絮:

资凯把满满一碗的蘑菇汤喝了,我让他猜蘑菇汤里面有什么?
--- 有用面粉的,猜不到吧?

结果,我们竟然有同样的想法:

这样一碗 “面粉汤” ,外面竟然可以卖这么贵!实在离谱! (X_X)

好吧,以后要喝蘑菇汤……
来,我们自己做……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