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 从癌症谈感恩

November 22, 2013

世界越来越进步,人们的步伐也就越走越快,生活与饮食习惯当然也倾向于 “快”
当生活越来越不健康,饮食习惯也偏离了该有的轨道,许多病痛就会悄悄找上门来了!

由于现在什么都快,大小病痛再也不需要跟着 “生、老、病、死” 的顺序。
现在,已经不再需要等到老,甚至是少不更事的孩子,都有可能跟这些大小病痛撤上关系。

其中一个,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世纪杀手 -癌症

** 图片来源 - 希望之声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网站资料:

癌症是全球一个主要死亡原因,在 2008 年造成 760 万人死亡(约占所有死亡人数的 13%)。而全世界癌症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上升,到 2030 年将超过 1310 万。

有没有被吓到?真的是很惊人的数字!

以下资料我也是在世卫组织的网站 copy 过来的,让大家参考:

癌症的主要种类:

1. 肺癌(137 万例死亡)
2. 胃癌(73.6 万例死亡)
3. 肝癌(69.5 万例死亡)
4. 结肠直肠癌(60.8 万例死亡)
5. 乳腺癌(45.8 万例死亡)
6. 子宫颈癌(27.5 万例死亡)

引起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

1. 烟草使用
2. 体重超重或肥胖
3. 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
4. 缺乏身体活动
5. 酒精使用
6. 性传播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7. 城市空气污染
8. 家庭使用固体燃料产生的室内烟雾

癌症的导因:

癌症源自一个单细胞。从一个正常细胞转变为一个肿瘤细胞要经过一个多阶段过程,通常从癌前病变发展为恶性肿瘤。这些变化是一个人的基因因素和三种外部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这些外部因素包括:

1. 物理致癌物质,例如紫外线和电离辐射;
2. 化学致癌物质,例如石棉、烟草烟雾成分、黄曲霉毒素(一种食品污染物)和砷(一种饮水污染物);以及
3. 生物致癌物质,例如由某些病毒、细菌或寄生虫引起的感染。

资料来源 - 世界卫生组织 - 癌症 实况报道 第 297 号 2013 年 1 月

Wikipedia 看到这个癌细胞产生的图片,觉得很不错,也 copy 过来分享。


其实所有癌细胞 “生前” 都是健康的细胞,无奈现在的社会太危险了。
就算我们努力维持健康的生活,出门在外就难免被外来因素影响……

二手烟(这个吸最多)、紫外线(防晒防不完)、高空气污染指数(几个月前的烟霾啊)等等……

说不完的例子……

难怪一个作息健康的人,也会无辜患癌…… (@_@)





至于我为何突然有感而发写了这一篇?

那是因为某天收到一封电邮:


如果我简单的一篇文章,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我觉得那是我的荣幸!
感谢负责人给我这样的机会。

也感谢你,让我再次感觉到写部落格是多么有意义的事……





我记得看过一句话,很有意思的: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所以啊,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维持健康的生活作息,每天用心生活;
关心疼爱身边的家人、朋友,珍惜所拥有的,知足、惜福。

祝福我身边的家人、朋友,健康、幸福、快乐!

感恩,让我能健康呼吸的每一天!

AXA AFFIN 110CancerCare
https://www.110cancercare.com/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