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Wat Traimit

September 13, 2013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看到热门景点就马上把它放进行程里。
而是从众多景点中,选择我喜欢的。

对我来说,没有 “必去景点” ,只有 “自己喜欢的景点”

所以,你们猜到这次我的 “曼谷 3+2 之旅” 到底去了哪里吗?





介绍住宿那一篇,有几位博友问到怎么没有我的照片?

不是不要放哦,是真的没有!
基本上我们在投宿的地方很少会想到要入镜,除了像巴厘岛那般风景宜人的 villa 。 (^_^)

就连这次的景点,拍的照片也是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的。

有时候我们就是太过于投入在眼前所见的,而忘了也要把所见的摄下来。
太过于专注摄影,就没办法好好的享受眼前的一切。

要在其中找到平衡点,不容易啊!

再说,写游记,还是其他文章也好,重点是内容,不是我啊!
所以不一定要有我的照片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好啦,唠叨完毕,现在开始我的景点篇。

来到曼谷的第一天,我只是想在晚上去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下午这段时间,到时再打算。

但是我并不是完全没做功课。
因为我们的这个 “到时再打算” ,最后决定去了曼谷唐人街

计划行程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如果有去唐人街,一定要 “顺便”Wat Traimit(金佛寺)

所以,这里便成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


从我们住的民宿,乘搭 MRT 来到 Hua Lamphong Station ,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Wat Traimit 是这一带很有名的寺庙,随便问一下当地人,很容易就找到了。

Wat Traimit

Wat Traimit Witthayaram or the Temple of the Golden Buddha stands at the junction of Traimit, Yaowarat and Charoen Krung Roads. Just across from the main entrance of Wat Traimit is the Odeon circle and the archway to Chinatown Bangkok.

The Golden Buddha is 3.98 m high and 3.13 m wide from knee to knee. It’s cast in solid gold weighing 5 tons!

资料来源 - Tour Bangkok Legacies - Wat Traimit Temple of the Golden Buddha


其实,Wat Traimit 是不需要入门票的,如果你只是想随便走走看看。
但是我们想,既然大老远来到了,就顺便参观一下吧!

于是我们去了购票处,买了位于二楼和三楼的展览厅入门票,一个人 100 Baht ;
还有位于四楼的金佛寺,一个人 40 Baht 。

如果不想看展览,可以直接买四楼金佛寺的入门票。
但是我推荐位于二楼和三楼的展览,很值得看!


展览厅外的范围,不需要入门票也可以来走走、拍照。

这里是二楼的 Yaowarat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我们进去参观吧!


二楼的展览厅展示了当代华侨在曼谷的生活,还有当时曼谷和中国的关系。

这跟不久前去的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类似,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因为里头的展览大多数都是 3D 的,看得出他们很用心在设置这个展览。


三楼的展览厅展示了金佛的制造过程,还有里面的玄机哦!

据说金佛里面真的是纯金制造的!

但是当时战乱,怕被敌人抢走,所以在金佛外面盖了一层水泥,再镀金。
这样别人就错以为这只是一座镀金的佛像,价值不过如此,而得以保留到现在……

这个惊人的玄机,也是近代才被发现的。
当时的和尚们好有智慧!


最后,上到四楼,信徒们膜拜金佛的地方。

这个金佛像原本置于别处。
在金佛寺 2010 年建成的时候,才 “搬家” 过来这里。


我穿短裤,被告知需要以 20 Baht 租了这条 sarong 套着。

只是这一楼,怎么都没有人检票的?
这样大家不需要买票上来也没有人知道吗? (@_@)

Ok ,这一楼,我们很快就走完了。
这一楼主要是观看金佛像,其实占地不大,也没什么地方走。

简单参观了金佛寺,我们往唐人街出发了!

唐人街,我们是很随意地走,就好像逛吉隆坡的茨厂街那样。
所以没有打算开一篇文章介绍。

下一篇文章,就直接跳到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吧!

Wat Traimit Wittayaram
661 Charoen Krung Road, Samphanthawong District, Bangkok, Thailand.
Tel: +66(0) 2623 3329
2nd & 3rd Floor Exhibition: Tuesday - Sunday (8.00 am - 5.00 pm)
4th Floor The Shrine of the Golden Buddha: Everyday (8.00 am - 5.00 pm)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