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城] 火车初体验

September 25, 2013

如果来到曼谷,我很想去大城(Ayutthaya)

这里是曼谷成为泰国的中心点以前的大城市,在 1991 年就被 UNESCO 列为世界遗产。
所以,这样的一个地方,我深受吸引!

三天三夜,想去大城过一晚似乎很匆忙。
但是我又不想错过这个地方……

所以,相比起曼谷林林种种的市集,我选择了到这里一日游。

但是有关大城的分享,我将留给下一篇。
因为从曼谷去大城的过程,我觉得很值得记录。

我们,在曼谷初尝乘搭火车!(好兴奋)


从民宿乘搭 MRT 来到 Hua Lamphong Station(跟去 Wat Traimit & 唐人街一样),
然后步行到 Bangkok Railway Station

我们原本计划乘搭 8.30 am 的 Special Express Train
这趟火车,有分 2nd class & 3rd class 两种不同的火车厢。

2nd class 主要是给游客乘搭的,车票 345 Baht ,有冷气设备、有预设座位、有提供食物;
还有服务生提醒你什么时候该下火车了。

3rd class 主要是给当地人乘搭的,如果是泰国公民还是免费的。


我们在民宿慢慢摸,结果错过了 8.30 am 这趟,必须乘搭下一趟 9.25 am 的 Ordinary Train

所谓 Ordinary Train ,就是每一站都停下来的,所以速度比其他火车慢很多。
但是如果去大城的话,基本上没什么分别,大概耗时一小时半到两小时的车程。


这样的火车,只有 3rd class 的火车厢,车票才 15 Baht 。(便宜到笑)
无冷气、无预定座位、没有提供食物,更不会有人提醒你下火车。

但是去大城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乘搭这个车厢的游客也是不少的。
大家互相提醒就顺顺利利了!


有在网上看到别人分享说,这个火车厢有专给泰国僧人的座位。
我们这次是见识到了。

我们选择的座位很晒,想去后面的空位坐,却被僧人阻止了。
我才突然想到别人分享的这个资讯,不然还真的莫名其妙……

所以,我很感激网络上的资讯,还有网友们不吝惜的分享。


这一趟在泰国初尝乘搭火车的经验,我觉得我是获益满满的。

我看到了当地居民为了讨生活,行走在火车轨道上……
还有很多小贩,在火车行走前甚至行走时在火车厢内售卖食物……


还有哦,要到对面乘搭火车,是直接走路过来的,没有天桥!
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新鲜的,突然觉得,我喜欢这样朴素的生活…… (^_^)

在很多国家,这样的行为都被视为没有 standard 也不符合所谓的 safety issue 。
但是,泰国居民却这样的每天生活着……

所谓的 “standard” ,也是人写出来的,不是吗?


在大城逛了一天,回程的时候,我们购买了 4.05 pm 的 Rapid Train ,票价 20 Baht 。

Rapid Train 比 Ordinary Train 少停了几站,比它快一点点,所以票价稍微高一点点。
但是对于来回曼谷 - 大城而言,真的没什么分别……


说到回程,4.05 pm 的火车误点,预料 5.10 pm 才抵达大城火车站。

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竟然没有烦躁没有埋怨,只是好好坐下来休息。
我想自助旅行让我们学会了随遇而安,这样的临场反应连我自己都觉得好惊讶! (^_^)

人生真的没有 “早知道” ,不然我们还可以多逛一个景点,哈哈哈!

如果你问我,这趟曼谷旅行有什么地方让我最喜欢?
我想,就是这一天,我们乘搭火车的初体验!

Bangkok Railway Station
Rama IV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