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Puff Pastry 酥皮卷 + 香蕉派

August 27, 2013

最近,大家特别热爱烘培,尤其是这个 puff pastry 酥皮小吃。

看着大家都在做,我在荧幕前流口水流了好久……
可惜一直都找不到这个 puff pastry ,资凯还一度怀疑真的有在卖的吗?哈哈!


其实我在找了好几个星期后,就打算放弃了,买不到就随缘。
怎知却就这样被我找到了!而且还剩四包!

这么抢手吗?

找了这么久,难得遇到,我直接把剩下的四包都买回家。
资凯说,我好像去打抢 Puff Pastry ! (-_-)'''


材料
酥皮 + 热狗 + 火腿 + 鸡蛋液

所以,这个星期的活动,就是做 puff pastry 小吃。
从最容易的酥皮热狗卷 & 酥皮火腿卷做起。


把冷冻的 puff pastry 拿出来解冻后,直接把热狗 / 火腿卷起来。
再搽上一点鸡蛋液,就宣告完成!

一点难度都没有,呵呵!


把烤炉预热,摄氏 180 度,10 分钟。
然后把做好的酥皮卷排放在烤炉的盘子上面,盘子记得搽上少许的食油。

酥皮卷 in the making ,心里好期待! (^_^)


短短的 12 分钟,我的酥皮热狗卷 & 酥皮火腿卷就宣告出炉啦!

时间长短自己拿捏,观察酥皮的颜色最重要。
如果觉得颜色还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再烤多一个 2 分钟也没问题。


接下来,就是有一点难度的香蕉派


材料
酥皮 + 香蕉 + 适量的糖 + 牛油 + 粟粉水 + 水 + 鸡蛋液

把以上材料(除了酥皮和鸡蛋液)放进锅里煮大概 5 - 10 分钟。
粟粉水记得不要放太多,不然很稠。 (X_X)

然后把适量的香蕉泥放进酥皮里包起来,搽上少许鸡蛋液,就可以等待烘烤了!

以上做法是参考小黄瓜的。
她的比较 pro ,推荐给大家。 (^_^)


我烤了大概 15 分钟,即可上桌!
同样的,观察酥皮的颜色可以自行决定烘烤的时间哦!

我的香蕉派没有拍到 before ,直接献上 after 的照片,呵呵!

Puff pastry 真的很棒,省却了准备酥皮的功夫。
也让我这个对烘培一窍不通的人妻能够如此简易下厨,好赞啦!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