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鸡精蒸鸡汤

August 20, 2013

最近,我常下厨。

但是这也只限于周末和假期。
工作日,我只能乖乖在外面解决晚餐。 (T_T)

最近,我常下厨。

其实也是因为资凯最近的工作好忙,连周末和假期都要乖乖回公司加班……
所以我为了不要让自己在家发霉,只好不断研究新菜色,同时为生活注入惊喜…… (^_^)





我还记得,庆玲以前做过的当归鸡精蒸鸡腿
所以本小姐这天又打鸡腿的主意,打算来个依样画葫芦,呵呵!


材料
蒜头 + 枸杞子 + 红枣 + 红萝卜 + 香菇 + 金针菇 + 鸡腿

既然要做,就不能随便啦……
我把家里能搭配的材料都找出来,准备来个自制的鸡汤,呵呵!


由于红萝卜和香菇不是那么容易变软,所以我把所有材料(除了鸡腿)放入小锅里煮。
大概 15 分钟这样,红萝卜和香菇都软了,就把这锅汤盛入大碗里。


调味料
鸡精一罐 + 浓缩鸡汤适量

然后,加入鸡精和浓缩鸡汤。
也可以加入盐或酱油等的调味料自行调味,最重要调出来的味道自己满意。 (^_^)

最后,加入鸡腿,就可以放入锅里蒸啦!
记得要用碟子盖上,不然水蒸气渗入汤汁里,味道就会被稀释掉了哦!


蒸了大概 30 分钟,鸡腿的精华都渗入汤汁里去,跟鸡精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一道简单的鸡精蒸鸡汤就此出炉了!

做法非常简单的一道菜,味道却很好哦!
配上一碗小菜和白饭,就是一顿很棒的晚餐了! (^_^)

庆玲说,这是让不爱喝鸡精的人食用鸡精的好办法。
但是我是很爱喝鸡精的啦,所以这道菜的 “诞生” 纯粹因为嘴馋。 XP

能多尝试不同煮法的美食,也是一种享受啦!
我觉得,这比起在外头吃的山珍海味,多了一份幸福的感觉呢!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