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Fort Cornwallis

July 18, 2013

两天一夜的槟城游,竟然写到第六篇都还没有写完! (@_@)

这一篇的开场白竟然是这样,哈哈!
不是我变长气了,是在慧妮的陪伴下,这两天一夜我过得非常充实!

她带我到处去趴趴走、带我去 cafe 叹茶、带我去吃槟城美食,还带我来了这里!

这个地方,是两年前我和系友们的槟城游时找过的资料,可惜当时安排不到时间去。
这一次,慧妮很爽快地就答应陪我去了……

最重要的,就是我刚到槟城,就出一点小状况……
慧妮却还是很够朋友地陪了我两天一夜,我真的很感动……






Fort Cornwallis ,为什么要来这里?

说真的,我也说不上来……
就是找资料的时候,就对这个景点一见钟情……

我爱古迹?爱时光倒流的那种感觉?

或许是吧……

Fort Cornwallis

Fort Cornwallis is an old star fort located on the northeastern coast of Penang, Malaysia. It is named after the late 18th century Governor-General of Bengal, India, Charles Cornwallis, 1st Marquess Cornwallis. Fort Cornwallis is the largest standing fort in Malaysia. In its entire history, the fort had never engaged in any battle.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Fort Cornwallis


我们在堡垒外面遇见了一个美国来的旅客。
他说是来公干的,就一个人,所以麻烦我们为他拍照。


我们也请他为我们拍合照。
旅行的时候就是要这样的嘛,互相帮忙拍照,哈哈!


这位大哥,就是开始建造这座堡垒的 Captain Sir Francis Light

The Statue of Francis Light

The bronze statue of Francis Light was specially ordered by the Penang Municapal Council and was placed in Fort Cornwallis in 1938 as a commemorative statue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150 years anniversary of his arrival in Penang. The ceremony was officiated by the Governor Sir Shenton Thomas. The statue was first sculptured by F.J. Wilcoxsan and Thomas Diffon at Burton's Foundry in 1936 based on the features of his eldest son, Colonel William Light as there were no records or illustrations of his actual looks.

资料来源 - Fort Cornwallis


堡垒内的 galleries ,大热天气躲在里面很舒服。 XP


每个 gallery 都有堡垒的简介,还有壁画!

槟城真的到处都有壁画,连这个堡垒都不例外。
真的,感觉自己处在一个很艺术的地方……


来到这个炮台,可以想像在当时是多么的壮观。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炮台已不再被需要。
但是他们却见证了历史的一路走来……

我喜欢游古迹,或许就是拥有这般的想像力?哈哈!


我和大炮的合照。

在这里,我们又遇见了那位美国人……

在跟他交谈才知道,他是搭巴士过来的。
在背包客栈认识的那位台湾来的背包女生,也告诉我们她是搭巴士在槟城趴趴走……

心里想,槟城的巴士服务还挺不赖的。 (^_^)






我们的入门票,RM 2 一个人。

为什么要打格子?为什么最后才说到入门票?
因为要让你们猜幸运号码,猜中有奖。 (^_^)

号码从 0099 ,每个人只可以猜一次 = 一个号码
除非有超过一个人猜中,不然不需要 lucky draw 了,呵呵!

万一没有人猜中,答案最接近的就会是幸运儿咯! XP

注:不接受匿名留言,请留下你的大名 & 电邮,谢谢!

截止日期在下一篇槟城游记的前一天(日期未定),奖品就先买个关子啦!

答案将在下一篇槟城游记公布,敬请期待!

(待续)

部份照片来源 - 慧妮

相关文章:
The Sunnee Side Of My Life有朋自远方来:槟城很好玩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