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越式春卷 Bánh Tráng

April 14, 2013

对于我们的中越蜜月旅行,最忘不了的,就是他们的鱼露和米纸。

鱼露,很棒的酱料,可惜我不会做,也没有带回来。
但是米纸啊,在我们离开前,看到市场上有售卖就迫不及待买回来了!

忘了一包多少钱,但是绝对不昂贵!


可怜的米纸被我冷藏在厨房一角已经好几个月了。
昨天,突然很有灵感,把它 “抓” 出来,好好料理一番!

Bánh Tráng

Bánh tráng (South Vietnam) or bánh đa nem (North Vietnam) (literally, coated cake and nem skins, respectively), sometimes called rice paper wrappers, rice crepes, rice wafers or nem wrappers, are edible Vietnamese wrappers used in Vietnamese cuisine, primarily in finger foods and appetizers such as Vietnamese nem dishes. The term rice paper wrappers can sometimes be a misnomer, as some banh trang wrappers are made from rice flour supplemented with tapioca flour or sometimes replaced completely with tapioca starch.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Banh Trang


材料
越南米纸 + 红萝卜 + 香菇 + 午餐肉

我的材料简单到不行,把家里能制作春卷的材料都挖出来……

制作春卷就是要把馅料都切成粒状……
我不是很勤劳的人啦,所以这些料理真的要我很有 mood 的时候才可以做出来……


做法
把红萝卜、香菇和午餐肉切成粒状,切成粒状的红萝卜要先拿去煮熟,然后三种馅料混在一块儿;
越南米纸要先过烧水,再放入碟子,加上混好的馅料,然后包起来,再拿去蒸大概五分钟。

这张照片纯粹 “for illustration purpose only” 。 (-_-)'''

因为那个米纸拿去过烧水之后,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啦,
会变成透明 + 软软的样子,要马上放馅料 + 马上包起来……


包好的越式春卷就是这个样子的啦,我做到没什么卖相…… (-_-)'''

由于我准备的馅料都是熟了的,所以放进锅里蒸大概五分钟就可以吃了。
如果是不熟的馅料,要蒸更久吧!

我是建议使用熟了的馅料啦,除非你是要拿来炸的。





就这样,在不需要上班的下午,吃着我做的越式春卷……
加上一碗白饭,如果可以,再配上一碗热汤,就是好幸福的一餐了!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