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 马中友谊公园

March 13, 2013

在 Plaza Merdeka 逛的当儿,就很懊恼下一站可以去哪里。
毕竟没有交通,除了走路,我们没有其他的方法了……

当然,搭德士是一个选择。
只是当天早上才搭了一趟 RM 25 的德士,让我们对在古晋搭德士有了一些抗拒……

在犹豫的时候,突然收到爱诗的简信,问我在哪里,
然后啊,就说要过来找我……

就这样,我们再次见面了!真的很开心!

感觉上,就是好凑巧!
也许这是冥冥中注定的吧? (^_^)






从 Plaza Merdeka 走出去,路经这个砂捞越法庭

我跟爱诗说,这个建筑物好美!
然后啊,她的阿忠老公就把车子停在路边,让我们去拍拍照……

爱诗说,这里是他们拍摄婚纱照的景点之一。
让我好期待看他们的婚纱照了!

砂捞越法庭(The Old Courthouse)

1874 年造的法院是古晋最迷人的建筑物之一。它见证了很多历史性的事件,也是州立法议会在 1878 至 1973 年召开会议的地方。钟楼及查尔士.布洛克纪念碑分别在 1883 年和 1924 年竣工与其范围内。

它是一座适合热带居住的建筑物,有着通风的走廊和高大的支柱,建筑物的正前方围着设计错综复杂的铁栅。铁栅和支柱都是古罗马式的。

资料来源 - 古晋 砂捞越法庭






接着啊,爱诗两夫妇带我们到三小吃这里的小吃。

喜欢吃 Rojak 的我,自然对 rojak 爱不释手。
至于 Belacan 米粉,几乎都是资凯在吃,毕竟我不太爱 belacan 的哦……






吃过小吃,我们出发前往古晋的新欣广场(tHe Spring)

由于是新年,广场内有特别的摆设。
我觉得很不错,所以就要求路人帮我们拍了四人的合照……


看着这些设计独特的店屋,我还一度以为,真的是店屋来的……
好 blur 的我…… (-_-)'''






之后,来到了标题所示的主要景点 - 马中友谊公园

马中友谊公园

马来西亚砂拉越首府古晋,中国云南省会昆明,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马中友谊公园之落成,更象征两市人民的情谊,地久天长。

兴国载史,回溯马、中两国历史悠久的情缘,展望古晋、昆明诚挚交往的前景,倍添珍惜缅之情。

资料来源 - 马中友谊公园 - 友谊碑


这里有大大的郑和石像,很吸引访客们的目光……

这里有小跑道,很适合在这里跑步、做运动。
资凯说,住在这里附近的人真幸福,马中友谊公园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其实啊,称它为主要景点,就是因为觉得这里很有意思。

马来西亚的 13 个州 + 联邦直辖区,都有一个石碑。


从我们各自长大的州属……


到我们相识、相爱的州属……

就这样,让我对这里,特别情有独钟! ♥♥♥


马中友谊公园外面,原来还有猫咪塑像。
我学不到猫咪,颈项不够长,哈哈!





还没好好逛完马中友谊公园,朋友就打电话来,问我们在哪里……

资凯说,时候不早了,也应该跟他们会合了。
爱诗的阿忠老公也很好心肠地把我们载去跟他们会合。

所以,就此别过爱诗夫妇。

心里,是充满感激的。
没有他们,我们也许没办法多去这几个地方……

尤其是马中友谊公园,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友情链接:
✿艾莉丝の心情故事✿★年初八了(part Two)@17.02.2013 ★






跟朋友会合后,来到了 Damai Beach

有公共的海滩,但我们去的是私人海滩,在度假屋里面的。
其实啊,这里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我们来了不久就被赶出去了…… (@_@)

个人认为,这里的海滩没有让我惊叹的美……






接着,来到 Kampung Buntal海滨海鲜馆用晚餐。

一般的海鲜就不多介绍。
最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就是这道被我特别放大到菜肴……

这道菜肴,叫作 Midin ,是一种蕨类植物。
朋友推荐的 “Midin 炒红酒” ,味道很特别,没有我想像中那种 “吃蕨类” 的感觉,很好吃!





海鲜晚餐以后,我们的古晋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原来我短短的古晋之旅也可以写到四篇文章!
证明了什么?我越来越啰嗦了…… (X_X)

从诗巫到古晋,纵然有很多不开心的事,但也有不少开心 + 感动的事……
总的来说,整个旅程还是很美好的。

能旅行,是很开心的事。
旅行的时候能见到当地的好朋友,这种 “回家” 的感觉,已经不再是笔墨可以形容了…… (^_^)

我会再回去吗?

一定会的,我相信。

(完)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