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 走不停的 City Tour

March 9, 2013

这天,由于朋友需要到教堂做礼拜,我们没有同行,所以我们需要自找节目。

但是朋友们出发去教堂,没留下交通给我们。
我们就步行出去搭德士,也没想过那个 “三卡拉” 的地方到底有没有德士…… (@_@)

想回来,还真的很有旅人的精神啊! (-_-)'''





(1) 古晋的猫咪


历经 “千辛万苦” ,我们来到了古晋市中心。

还等什么?
当然是跟传说中的大白猫合照啦!

新年的时候,大白猫还穿上唐装,感觉不错!


资凯说,他比较喜欢这个一家大小的猫咪
刚好遇到前来拍照的路人,所以拍了合照一张……

猫城古晋

古晉(馬來語:Kuching)是馬來西亞砂朥越的首府,它在馬來西亞城市当中排名第四,是東馬乃至整个婆罗洲最大的城市。因 Kuching 在馬來語中的意思為 “貓” ,所以古晉也有 “貓城” 这个别稱。

资料来源 - 维基百科 - 古晋





觉得我们就是很厉害走,下了德士、吃过早餐以后,
就从那个大白猫走到古晋河滨公园(Kuching Waterfront)这里,好长的一段路!

其实,我们没有交通,也不知道能去哪里。
就这样走啊走,看到有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

原来啊,在古晋搭德士好贵啊!

德士司机说,一上车一般上就要付 RM 12 了。
从我朋友的家去古晋市中心,就要了我们 RM 25 ,真的不是一般的贵! (X_X)





(2) 寿山亭大伯公庙


从河滨公园那里,就看到路边有间庙。
庙里挂着好多红灯笼,人潮也好多,因为第二天就是天公诞了……

寿山亭大伯公庙

该庙建在面向河川与山峦的高岗上,享尽风水之优点,造福信徒平安如意。该庙于 1770 年便已矗立在古晋市区,但也历经多次修建。供奉的神明是(罗芳伯)福德正神 / 大伯公。1941 年日本入侵时,其周围的建筑物多遭日机炸毁,唯独大伯公庙却依然屹立无恙。

资料来源 - 寿山亭大伯公庙





(3) 华族历史文物馆


吸引到我们的目光的,是大伯公庙对面的这间华族历史文物馆
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建筑物,原来里面大有乾坤……

华族历史文物馆

砂拉越华族历史文物馆原是华人裁判庭,是拉者查尔士布律克(Rajah Charles Brooke)设立的,并在 1912 年 7 月 1 日启用。

当 1921 年华人裁判庭解散时,这座建筑物被改为政府办事处直到 1930 年,拉者把它赠送给中华总商会。

1993 年时,这座历史建筑物被改建为现在砂拉越华族历史文物馆,并于 2010 年重新整修。

透过成立华族历史文物馆,以期教育当今的一代,特别是马来西亚华裔,使他们能够体会他们的先人在拓荒时所遇到的困难和所作的奋斗,以及最后在建立我们大家今天引以自傲的社会时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资料来源 - 华族历史文物馆


这间免入门票的华族历史文物馆描述着婆罗洲的早期历史,还有地图 + 简介,
我最喜欢这样图文并茂的介绍,看起来不沉闷也容易明白…… (^_^)


还有早期社会使用的红头船和黄包车,在文物馆里都有摆放着。
可惜灯光不够亮 + 相机不够好,人物照都不能拍到很好,我拍了几张就放弃了…… (X_X)

所以就这样继续参观文物馆。

可能没有拍照了,反而更能用心去参观 / 阅读里面的一切一切,获益良多……
只是这一切,都只能记在脑海里,好怕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淡忘……

我好喜欢这间文物馆,尤其是可以播放不同籍贯的对话……
虽然有些听不懂,但是觉得好有趣啦!





(4) 古晋河滨公园(Kuching Waterfront)


这个河滨公园,好长好长……

身后的这条河,就是 Sungai Santubong
对岸,就是富丽堂皇的 Dewan Undangan Negeri Sarawak

Kuching Waterfront

Any visit to Kuching is incomplete without taking a brisk walk at the RM1 milion per 10 m strip of Kuching Waterfront. It is the most popular meeting (and mating) place in Kuching. It was once a line of old warehouses. During the daytime, the Waterfront is the best place to view the Astana, Fort Margherita, adjacent Malay kampungs of Kampung Sinjan and Kampung Lintang or even the newly constructed DUN complex. At night, it is the best place to see nightlife of lovers, youngsters and love-makers.

资料来源 - Wikitravel - Kuching


在河岸,可以乘搭渡轮到对岸去。

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价钱标着 RM 30 的渡轮。
觉得好贵,就没有乘搭了……

跟我们分头行走(去教堂)的那几位朋友后来告诉我们,RM 30 是乘搭 River Cruise 。
如果只是过对岸,是乘搭小渡轮,票价只需 RM 1 。

原来如此啊!
都怪我没有做功课,错过了在古晋乘坐渡轮的机会……

对岸除了 DUN Sarawak ,还有这个 Astana ,是以前的皇宫,现在是砂捞越首长的住所。
旁边还有胡姬花公园,我们又错过了啦! (X_X)

注:照片是前一天晚上拍的。

The Astana

Or the Palace in English, resides the current Yang di-Pertua Negeri or the Head of State of Sarawak. The palace is situated on the north bank of the river, just across the river from Kuching Waterfront. It was built in 1870 by Charles Brooke as a bridal gift to his wife Margaret. Next to it is Orchid Garden and beautifully decorated garden with observation tower. A sampan deck, which is named Pengkalan Sapi is also situated within the Astana vicinity.

资料来源 - Wikitravel - Kuching





就这样,我们在这个河滨公园一直走、一直走……

走进印度街(India Street)、走进 Open Air Food Court 吃午餐,
再走进 Plaza Merdeka ……

看到 Plaza Merdeka ,资凯整个人就很开心,终于有个地方可以吹冷气了,哈哈!

没有人带路的古晋 City Tour ,就在我们乱走乱闯下,就这样闯出来了……
旅行,有时候就是要这样,才充满着旅行的味道……

发现新事物的 “冒险精神” ,就是让我对旅行这回事,如此着迷……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