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化] 妙谛国寺 & 府柑 + 圣母大教堂

March 23, 2013

蜜月旅行的游记,on hold 了一个多月后,现在要开始写回了!
我应该是第一次,把游记拖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写好……

* 面壁思过-ing …… 

把记忆拉回到我们在中越的第三天……
我们还在顺化,但是没有再去历史古迹。

原本这一天,我们打算去格邦国家公园的风雅洞,其中一个历史遗产。
但是啊,就因为路程耗时,加上跟团的收费昂贵,所以最后决定放弃前去……

所以空出来的这一天,显得特别悠闲……





妙谛国寺 Dieu De Pagoda


吃过早餐,我们就跟着 Google map 所示前往妙谛国寺

这个寺庙,只是在旅游书上看过。
我对这个寺庙一无所知。

Dieu De Pagoda

Dieu De Pagoda (Vietnamese: Chùa Diệu Đế) is a Buddhist temple in the central city of Huế in Vietnam. It is named for the Four Noble Truths of Buddhism, which are called Tứ Diệu Đế in Vietnamese. During the 19th century Nguyễn Dynasty, Emperor Thiệu Trị declared it to be one of the national pagodas of Vietnam. Outside of Vietnam, the temple is best known as a site of activism during the 1960s, as well as against the Vietnam War.

资料来源 - Wikipedia - Dieu De Pagoda


去到这里,感觉就是好宁静的一个地方……

这里不像一般的寺庙。
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富丽堂皇的外表。

有的,只是宁静且庄严,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

这里的和尚们还自己耕种,自给自足。
感觉上,这里有隐居的高人…… (看戏看太多)


寺庙里的和尚,和蔼亲切。

这里看来不是一般人会来的景点,所以我们是唯一的访客。
但是我们就是喜欢这样的地点,返璞归真,一点都不会感觉到商业化。


与其说 “参观” ,我们用 “拜访” 的字眼来形容应该更贴切。

虽然这座寺庙没有很大,我们也没有待很久。
但是它给我的感觉,却是一般我们去的寺庙所不曾给的。

我爱这一份宁静,这一份庄严。

就算在三个多月后才写的这一篇,这份感觉仍在……





府柑大教堂 Phu Cam Cathedral


我们四个,都不是基督 / 天主教徒。
但是对于参观教堂,我们是不会抗拒的。

与其说是参观一个宗教场所,我更惊讶于他们的建筑!

Phu Cam Cathedral

Phu Cam Cathedral is the cathedral of the Archdiocese of Hue , located on the hill blessed through, the territory ward Phuoc Vinh , Hue city . This is one of the great church, the oldest and famous in Hue. Today's church was built in the style of modern design architect Ngo Viet Thu .

资料来源 - 翻译自 Wikipedia - Nhà thờ chính tòa Phủ Cam


庄严的大教堂,却没有禁止游客进入。
这里,有当地的学生,也有像我们这般四处参观的访客。

我和庆玲,还向学生们借了脚踏车在大教堂内小骑。
最后 Adrian 还让我们合照,学生们都很羞答答地跟我们拍了这张合照……

其实去旅行,能跟当地的居民接触,我觉得是很难得的体验!
虽然只是很短暂的接触,但足以让我觉得这张合照很值得!


大教堂的内观,端庄严肃,里面还有一些当地的教徒。
这里,能让我感到一个宗教场所的神圣!


要拍到这整个大教堂的人物照,很挑战!
所以我觉得这个角度已经不错了啦! XP

我和庆玲在这里合照,让祂见证我们的友情!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合照。

这是我第一次去大教堂。
平时在国内,听到的都是 “church” ,不是 “cathedral”

因为这一次的旅行,我才知道,原来还有 “教堂”“大教堂” 之分。





圣母大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其实咧,我们本来不知道有府柑大教堂这个景点的。
我们其实要去的大教堂,是这个圣母大教堂

只是走错路,兜兜转转之下突然发现了府柑大教堂
我们就这样突然多了一个景点。

你们说,旅途中的惊喜,是不是很赞?

Notre Dame Cathedral

Unlike its Saigon counterpart, this cathedral in Hue combines distinct Oriental features with French architecture. Notably, the spire is similar to a Buddhist pagoda. Hue locals may refer to this as Francisco Cathedral but all other references use the title Notre Dame. For architectural aficionados, it is worth taking a peek at this delightful church.

资料来源 - Citi Pass Guide - Notre Dame Cathedral


庆玲不死心的说,无论如何也要找到这个圣母大教堂
所以我们最后,终于如愿去到了!

可惜圣母大教堂是不允许访客进入的。
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拍照,说明我们来过,哈哈! (-_-)'''





猛烈的大太阳……

对于平时的我,是却之不恭的。
但是在旅行的时候,我才管你大太阳!我不怕!

就这样,简单地用过午餐,我们继续前往我们的下一个景点……

(待续)

部份照片来源 - Adrian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