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 四个人的蜜月

December 14, 2012

我喜欢,在游记开始前,先写一篇

总觉得,这一篇很重要。
因为这是整个旅程的感言 / 感想。

有了它,就会有了写整个游记的 feel 。 (^_^)

所以,它被称为
因为它为游记拉开了序幕……






一到位于中越的岘港,给我最大的惊喜(惊吓?),竟然就是他们的右行道。 (-_-)'''

原谅我没做好功课,连越南的交通是靠右行驶的都不知道。
很 shua gu 啊!

我们在中越的这八天,就这样,渐渐地习惯了他们的右行道。

而且,我们在这八天内,就骑了四天的摩托车、两天的脚踏车。
想不习惯,都很难吧?

习惯到,回到马来西亚,竟然有那么一点的觉得,
从小到大看惯了的左行道,很不习惯呢…… (@_@)

这个有一点点像 jet lag 那样,有没有?哈哈!


值得一提的,就是越南的交通……

在越南骑摩托车或脚踏车,感觉就像坐过山车……
绝对紧张加刺激!

领教过了,这样的经验刻骨铭心!

听说,越南首都 - 胡志明市的交通比这里更乱上好几倍……

有位越南女子告诉我们,她到胡志明市,都不敢骑摩托车。
可见在越南骑摩托车,还是需要一些本事的,不是有执照就可以了…… (@_@)

还有,就是很受不了他们的 50 km / h 的车速!
或许因为太多摩托车了,越南政府要控制车速,以策安全……

* 摩托车的车速竟然是 60 km / h ,比车还要快!

导致两个地方的距离,明明就不是很远嘛……
我们却要比在本地驾驶多一倍的时间……

当时坐在德士里,整条路几乎是无车的,司机还是行驶 50 km / h 。
我几乎要抓狂了! (-_-)'''


在越南,没有所谓的 international licence 。
所以不可以自己租车趴趴走,最多只能骑摩托车和脚踏车。

在越南,不能像在印尼那样,聘请一位司机带我们趴趴走。
这里不流行。

就因为不流行,所以聘请司机的费用,是贵到吐血的那种……

所以在越南的这些日子(讲到好像很久这样),我们都是骑摩托车和脚踏车。

然后……

在越南,这里的女生出门都把自己包到密密实实,像我们的友族同胞那样……
不对,是像中东的回教徒那样,包剩两粒眼睛?

只是哦,她们包成这样不是因为宗教信仰,
而是因为那里的天气,真的很热、很热、很热、很热、很热…… (X_X)

她们怕晒黑,所以穿成这个样子……

所以 hor ,整条街,几乎就只是我们这两个不知死活的女生,
穿短袖衣 + 短裤,暴晒在烈日下……

结果咧,才不出几天,我的大腿可以比我的小腿还黑!(我有做防晒的咯)
我接受不到咯!心痛到! (T_T)

不是说年尾是雨季来的咩?
不过,乐观一点想,大太阳总比下雨好吧?


也因为这里需要靠自己趴趴走,所以 Google Map 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不管哪个景点,我们都是开着 Google Map 前去。
成功到达的时候,那份成就感,绝对是难以形容的啊!

这个 trip 过后,我深深爱上了 Google Map 。

这一次,没有司机载我们前往任何景点,去哪里都要靠自己。
可是,就因为这样,多了一份冒险的感觉,感觉惊喜处处,增添了好多欢乐!


这一次,由于是四人同行,感觉踏实很多。
安全感,也增加了好多!

以前(虽然也没有很多次),我们都是二人行。

虽说旅行,总是很难免被人砍菜头。
但是四人同行啊,被人砍菜头的机率大大减低了!

商家看到我们 “人多势众” ,就没有那么大胆欺负我们了……
而且,买东西也因为一次过买很多,有绝对的条件跟商家们要求减价……

我觉得,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一次过尝试很多道地美食…… (^_^)

若只是两个人,只能点两个人的份。
四个人,能点的菜式也多很多!

尤其是越南的道地美食非常多,不多尝试不就亏待了自己?


以前,跟资凯去旅行,寄明信片给朋友,也只有我自己的名字。

这一次,跟好姐妹同行,我们又有这么多共同的朋友……

所以,那个早晨,吃过早餐,我们在酒店的餐厅,边听着音乐边写明信片。
她写一段,我接一段,这样简单的明信片,就有着我们两个人的字迹。

跟好姐妹一起旅行,连明信片也可以一起署名,感觉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_^)

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应该也会觉得,这样的明信片特别有意义吧?
我好喜欢这份感觉啊!


时常听人说,去哪里旅行,就一定要去哪里哪里,不然就不算来过。

在我的字典里,绝对没有这样的道理。
我觉得啊,去旅行,最重要是选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地方来走。

谁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啊?
这也要自己喜欢长城才可以嘛!

不然,人云亦云,不就是在浪费生命吗?

在这次的行程里,我们原本计划好的几个景点,
却因为去到了,发现到其实没有我们想像般美好。

因为时间问题、金钱问题等等,我们临时决定不去了。

就这样,多了好多时间,我们就有更多的闲情享受这次的旅程……

就如,不慌不忙地,在海边吹了一整个下午的海风……
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烦,不需要为赶着去下一个行程而忽略了眼前的美景……

走到半路,看到眼前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留个纪念……

就如,我们悠闲地逛了会安这个古城两天,
尽情地感受她的美丽、她的风情……

潇洒地看着古城陈旧也新颖的店铺;
幻想着时空瞬间倒流,身边会出现什么样的场景……

再不然,就是突然看到路边的道地小吃,
然后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买了一点大家 share 着吃……

这样的感觉,是跟随旅行团,绝对体会不到的美好!

** 照片来源 - Adrian **

这次的四人行,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当然,四人同行,就要互相体谅和配合。
还好我们都是同样 channel 的朋友,有商有量,互相扶持……

所以,谁说度蜜月一定要两个人的啊?

经过了这一次,我深深体会到,两个人虽然甜蜜,但是四个人却刚刚好!
什么都恰到好处,不多不少。

有四个人的喜悦,却也不失两个人的甜蜜;
我觉得,这样的旅程太棒了! (^_^)

最后,不忘了感谢人类伟大的发明 - Mr Tripod !

四人行,可以叫对方帮我们拍合照。
但是四个人的合照,就拍不到了……

所以,如果没有它,我们就拍不到这么多四人合照了……

相比起我和资凯的合照,我会觉得,
四个人的合照,会比我们两个人的合照,多了一份说不出的感动!

所以,要跟资凯说,以后出游,不管多辛苦,还是要把 tripod 扛出去啦……





我的,会不会写长了点?

但是,这就是我的感想啊!
或许是第一次四人同行,太感动了,所以有感而发写个不停……

我的婚礼 + 婚宴,都还没开始整理。
整个思绪都是我们的中越之旅啊!

谢谢庆玲和 Adrian ,你们完美了我们的蜜月旅行!

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我还要再跟你们去旅行啦!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