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 住宿

December 19, 2012

去旅行,我很怕没有地方住。
或许可以去到才找酒店,但是怎么知道那间酒店是怎样的啊?

所以,我还是喜欢先找好资料、先订酒店。

这次的四人行,我很感谢庆玲两夫妻,迁就我这个没有安全感的朋友…… (X_X)
所以在顺化和会安的第一间酒店,是先订了的……

但是啊,说了一起旅行就要互相迁就。

为了让我们的旅程更加 flexible ,最后的两晚我们是没有订酒店的。
去到才找好了,反正在中越待了这么多天,应该也混熟了吧?





(1) Thanh Xuan Hotel, Hue

** Room 307 **

这是我们在中越的第一个市镇 - 顺化(Hue)入住的酒店,一住就是三晚。

说起来很好笑。

我们订酒店的时候要求双人床了,可是他们还是给单人床。
所以我们跟他们要求换房间,可是只剩一间双人床的房间 available ……

庆玲说我们是去度蜜月,所以让给我们……
感谢你们啊,其实我们是不介意睡单人床的,旅行在外总得将就一下啊……

** Room 206 **

睡了一晚,实在受不了,因为他们的双人床好硬啊! (X_X)
然后发现庆玲房间的单人床比较软……

所以,第二天就跟他们要求换去单人房…… (-_-)'''

后来在餐厅遇到澳洲的游客,谈天的时候他们说到酒店的床很硬……
然后,在这里的 shopping mall 也是看到很硬的床……

心想,这里的床这么硬的吗?
还好之后的酒店都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论酒店,我最喜欢这一间了。

浓浓的人情味,服务员都很好。
我们在顺化骑的摩托车就是跟他们租的,价格也很公道……

还有,这间酒店每晚都有免费三杯啤酒给酒店的房客哦!

我们都不爱喝啤酒,都是叫了一杯然后加汽水喝……
有点浪费,但是最重要是享受那边的环境啦…… (^_^)


酒店提供的早餐,简单却不失美味……

一晚才 USD 15 ,就能有这样的品质,我觉得超值了啦!
难得有让我感到 “Welcome Home” 的酒店,我很爱这里啦! (^_^)

Thanh Xuan (Google) Hotel
26 - 28 Tran Cao Van, Hue City, Vietnam.
Tel: +84 (0)54-3816868 / +84 (0)939-126868
Website: http://www.thanhxuanhotelhue.com/index.php





(2) Vinh Hung 2 Hotel, Hoi An

** Room 313 **

在顺化住了三晚,我们来到了我们在中越的第二个市镇 - 会安(Hoi An)。
入住了我们事先订好的酒店。

这间酒店,是整个 trip 最贵的一间了,一晚要 USD 33 。


但是啊,贵也是贵得有理,这里的早餐是最棒的!
餐厅也是很棒的,还有好听的音乐,我们就是在这里写明信片的了……


要是说他们的不好,就是太多的 room service ,会感到没有安全感咯……

还记得那天逛了夜市回来,庆玲还打电话给我们,问为什么床上多了一盘花…… (-_-)'''

谁会想到晚上还有 room service 啊?
所以行李都没关好,东西都乱放着啊……

我的梳洗用具,他们也是帮我收起来了,
我还一度以为他们丢掉了,后来才在包包里找到……

你说,这样的 room service ,是好还是不好啊?

相比起顺化的那间酒店,这里,感觉上欠缺了「家」的感觉……

Vinh Hung 2 Hotel
121 Ba Trieu Street, Hoi An City, Vietnam.
Tel: +84 (0)510-3863717
Website: http://www.vinhhunghotels.com.vn/





(3) Thanh Binh 2 Hotel, Hoi An

这次的 trip ,算是比较 flexible 的。

在会安,我们只订了两天的酒店。
至于第三天,要去岘港还是留在会安,在来到会安之前,都还是个未知数。

来到会安以后,我们对会安一见钟情……
所以啊,只在这里住三晚感觉还嫌少咧!

** Room 307 **

我们都想尝试别的酒店,所以就没有继续在 Vinh Hung 2 延长一晚。
而是去了他们对面的 Thanh Binh 2 Hotel。

发现到,这里的酒店都是这样 1 2 3 开下去,越开越大间……


会被这间酒店吸引,其实是因为他们的外表啦!

一晚 USD 18 ,不贵不贵……


没有游泳池、没有餐厅。

可是,我们的早餐却是被安排到隔壁的 Thanh Binh 3 Hotel
这间酒店,有游泳池有餐厅,果然一间比一间豪华……

你会发现,他们的第一间酒店,最有古早味……

不信?


这就是位于 Tran Phu Street 的 Vinh Hung 1 Hotel
门前的两个灯笼还写着永兴客栈,好吸引我啊!

如果有下一次,我想去这间住一住……

Thanh Binh 2 (Serene) Hotel
712 Hai Ba Trung Street, Hoi An City, Vietnam.
Tel: +84 (0)510-3863715





(4) Thanh Lan 2 Hotel, Danang

说到这间我们在中越的第三个市镇 - 岘港(Danang)住的酒店啊,
就是有一个小小故事要分享……

我们从会安到岘港,Thanh Binh 2 Hotel 的服务员建议我们坐私家车去岘港,
四个人的巴士票也差不多这个价钱……

我们采用了她的建议,付了 USD 15 ,却遇到服务超差的司机。

那个司机,说载我们去这里那里(当然不是免费的),被我们拒绝后,非常不爽。
把我们载到一个靠近岘港的 beach resort ,我们不要入住,他就说不载我们去岘港了……

我们跟酒店说是去 Danang City 的咯,感觉被骗钱了…… (X_X)

然后啊,去岘港要多收我们 USD 5 ,很过份咯!

所以,我们情愿去大路找德士。
虽然到最后坐德士的价钱超过了 USD 5 ,但是就是不想再给他钱了……

那个载我们去岘港的德士司机也不是什么老实人,真是出师不利……
所以,我对岘港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差!差!差! (X_X)


ok ,平安来到岘港,第一项任务就是找酒店……

德士司机有介绍一间酒店给我们……
感觉是不错的,只是入住一晚还过得去……

但是,就缺少了一份亲切感……

嗯,反正我们时间很多,何必委屈自己啊?
就多走几间酒店看看,比较比较……

“多走几间酒店看看” 的重大任务,当然是落在两位男生身上啦!
我和庆玲,就在一间餐室用餐 + 顾行李。

不久,他们回来说找到不错的酒店,还租了摩托车,包我们满意…… (-_-)'''
我们拖着行李去找这份惊喜……

* 不要是惊吓就可以了……

** Room 502 **

大大的落地窗,干净舒适的房间……

一晚才 USD 22 ,太超值了吧!
而且,这是这间酒店的 VIP Room 咧!


虽然没有游泳池(也没时间游的啦),早餐也简单到不行……
但是,服务还算很棒的……

在这里,我们巧遇了在这间酒店入住了几个月、来自加拿大的退休老人。
他晚上还在酒店饭厅教服务员英文……

这样的悠闲生活,就是我所向往的不是吗?

Thanh Lan 2 Hotel
54, 3/2 Street, Hai Chau District, Danang City, Vietnam.
Tel: +84 (0)511-3538866





虽然从会安到岘港,有些不愉快的回忆。
但是很快的,就被开心的回忆取代了…… (^_^)

来到越南,我们知道,在这里不一定要提早订酒店。
Walk in 的价钱,说不定比网上订的还便宜,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

但是啊,对我这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
至少,要订第一晚的,混熟了这个地方再说……





介绍了我们在顺化、会安、岘港住的酒店……

最后,让我来告诉大家(知道了的不要出声)
酒店的越南语叫做khách sạn,跟我们客栈的粤语发音接近。

越南的一些用词,其实跟华语蛮接近的。
要学一些简单的用词,其实不难,有些用猜的都可以猜到是什么意思……

就如,我们在机场看到的hộ chiếu,指的就是护照啦!

对我来说,能够接近当地的文化,才让旅程更有意义啊!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