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 New Hong Kong

October 2, 2012

说到新山,景点不是没有。
但是对目前没有交通的我们来说,想去新山景点还是一个大问题……

所以,一周年纪念的 getaway ,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寻找美食啦!

经过资凯同事的介绍,我们知道新山有一间名叫新香港的餐厅。
听说他们的烤鸭 & 点心很不错,我们就前去尝试了……


这间餐厅,跟我们入住的酒店处在同一条街上。
但是距离甚远,走路要走很久,所以可以选择乘搭德士或者公共巴士。

如果交通 + 时间允许,我会选择公共巴士。
总觉得这样才能深入体会生活,心情也比较愉快……


在还没有抵达这里之前,我以为资凯同事说的,只是一般的海鲜酒楼,或者是大排档。
来到这里,发现原来是冷气酒楼,而且还提供办喜筵的服务,我吓一跳了……

为什么?

就是肯定不便宜的咯! (X_X)

之后进去看他们的菜单,果然不便宜!

** 北京烤填鸭 **

原本,我们想说要半只鸭,但是他们没有卖半只……

我想,没有半只就算了,两个人怎么吃得完一只?
资凯说难得来到,就尝试一下咯……

所以,我们就只叫这一道菜,不尝试其他的了……
不然没办法吃完…… (-_-)'''

再说,这道菜就叫价 RM 48 了。
这还是 promotion price ,平时是 RM 68 的。

这么贵的鸭,两个人吃太不划算了……


这道菜的特别之处,就是工作人员会把烤好的鸭拿到座位旁,
把鸭皮切下来,然后用鸡蛋卷起来……

我第一次看到北京烤填鸭的上菜方式,觉得好新鲜……


看着切好的鸭皮,感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我从小就超爱吃皮,鸡皮、鸭皮、烧猪肉的皮,都是我的最爱……
当初资凯也是被我吓到,人家女生要减肥都来不及了,我还对皮那么钟情…… (-_-)'''

还好只是多了一个小肚腩,身材没有走样到,谢天谢地……
但是这些食物,还是不好多吃,对健康不好……


就是这样,用鸡蛋把拔好的鸭皮,加上葱和黄瓜包起来,就可以上菜啦!

最近也有在新加坡吃到北京烤鸭,但是他们包的是鸭肉,不是鸭皮。

我给的 conclusion 就是,包鸭皮的比较好吃,哈哈!


肥肥的一只鸭,那鸭肉呢?

厨师就会按照我们喜欢的方式,多做一道菜给我们。
炒面、炒饭,又或者是做成咸菜鸭汤都可以。

鸭腿,就会完完整整地保留给我们吃。

不是免费的咯,这道菜还要另加 RM 12 的上菜费。
算起来总共 RM 60 了,心痛到!

所以说,这道菜,还是适合四个人吃。

我们吃不完。
那个炒面一上桌,我就后悔为什么不要 order 咸菜鸭汤算了,汤比较容易解决啊……

---------------------------------------- LOVE ----------------------------------------

至于点心,由于是早市,所以我们第二天一早再登门造访。
再说,一个北京烤填鸭已经吃不完了,怎么还有本事再吃别的食物呢?


我们入住的那家酒店,是选择没有包早餐的。

一来包早餐的房间价格贵很多,
二来既然新山有好料吃,就不需要吃酒店准备的早餐啦……

再说,我们有看到 review 说这家酒店的早餐 so so 而已……


有注意到吗?

我们都在吃饺子…… (-_-)'''

资凯说这家的点心下足重料,而且用料新鲜。

我就觉得他们的点心比较特别。
就像这个 “墨汁海鲜饺” ,我从来没有看过的。

只是,还是觉得他们的选择比较少,而且价钱偏高。


说到这道烧猪肉,就觉得好心痛!

你们猜多少钱?

小小一盘,才九块烧肉,就叫价 RM 23 !

看到账单的时候真的是吓到……
点心的 menu 也没有注明每碟点心的价格,要到付钱的时候才知道……

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对于这两天在这间餐厅用餐后的心得……

我对资凯说,没尝试过,我们这次尝试过了就算了。

以后,这样的价钱,我情愿去吃海鲜,
大虾 + 螃蟹 + 蛤蜊 + 墨鱼等等的海鲜大餐,吃起来更爽!哈哈!

新香港 New Hong Kong Restaurant
69-ABC, Jalan Ibrahim Sultan,
80300 Johor Bahru, Malaysia.
Tel: +60 7 222 2608 / 3719
Email: nhk_restaurant@yahoo.com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